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中材科技荣获“2022年度全国建材行业十大科技突破领军企业”等多项荣誉奖项

日期:2022-11-23    来源:中材科技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11/23
17: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材科技 风电材料 风电产业链

11月17日,由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主办的2022年全国建筑材料行业大会在北京召开。中材科技党委副书记郭伟出席会议。中材科技凭借在科技创新和标准化方面的不懈努力与执着追求,荣获“2022年度全国建材行业十大科技突破领军企业”等多项组织和个人荣誉奖项。

中材科技获得“2022年度全国建材行业十大科技突破领军企业”的称号。科技突破领军企业的评选围绕科技“突破”和“领军”两个维度,始终坚持质量、贡献和效益为核心的科技评价导向,均是在重要领域关键材料保障、行业绿色低碳发展及行业揭榜挂帅攻关项目等方面取得了重大突破,作出了突出科技贡献、发挥领军模范作用的单位。

北玻有限获得“2021年度建材行业标准化工作先进组织”称号。标准化工作先进组织的评审是为了推动建材行业标准化工作的发展,调动标准化人员的积极性,鼓励先进,树立榜样。

南京玻纤院完成的“碳纤维密度气体置换测试方法研究及国际标椎研制”和“玻璃纤维化学成分国家标准样品及关键分析技术研究”两个项目分别获得2021年度建筑材料科学技术奖一等奖和二等奖。建筑材料科学技术奖是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和中国硅酸盐学会为鼓励科技创新并表彰在建材行业、科技事业发展中做出贡献的组织和个人而设立的全国性综合性的行业科技奖励,是建材行业科技工作的最高荣誉。

南京玻纤院副院长兼总工程师于守富和北玻有限航空复合材料项目部经理兼科三事业部副经理孙超明获得“2022年度全国建材行业十大科技突破领军人物”称号。南京玻纤院市场部部长兼标准研究所所长崔军、标研院测试分析所所长徐琪获得建材行业标准化先进个人。

大会还组织了全国建材行业第二批“揭榜挂帅”项目签约仪式,南京玻纤院参与的三个项目成功入选,南京玻纤院院长助理兼科技发展部部长姜鹏飞参加签约仪式。

近年来,中材科技始终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强化总体设计和布局,持续加强研发经费投入,承担多项重要科技项目,研发方向覆盖航空、航天、船舶、电子、新能源等重点应用领域。2022年获得省部级科技奖励7项;授权专利232项,其中发明专利131项;主持参与制修订国际标准3项、国家标准21项、行业标准7项,科技创新成果丰硕。今后公司将继续积极发挥自身作用,聚焦重点领域,发挥优势,加快打造原创技术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打造国家战略科技中坚力量。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