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运维 » 正文

国内首个海上“潮间带”风电运维创先河

日期:2022-11-10    来源:风电市场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11/10
15: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运维 海上风电 风电建设

近日,国内首个海上“潮间带”风电运维使用“吹填”工艺进行大部件更换项目工程顺利竣工。这也是龙源振华运维事业部北方运维中心在国内海上风电“潮间带”区域开创的先河。

本次施工地点位于江苏海域,施工前期场地勘察阶段,技术人员发现此海域潮汛不稳定,海底砂层受湍流冲击异流动性强,同时此海域海缆分布密集有7根海缆成“五线谱”形态分布,这也意味着运维事业部北方运维中心不仅面临着船体砂层有被流沙挖空的隐患同时还有下锚难度大、走锚可能损伤海缆的巨大风险,除此以外滩面不平整,在“潮间带”首次使用“吹填”工艺其中的技术难度,风险管控要求超过以往任何风机大部件更换。

本次工程因施工难度大、风险程度高,国内多家施工单位不愿意承担施工任务,运维事业部北方运维中心不畏困难、迎难而上、统筹安排、科学组织,在公司领导和部门领导支持下,联合公司船机部、风机厂家、风场业主单位成立党员先锋队,凝心聚力,团结协作,克服重重困难,仅用32小时就顺利完成了此次风机的大部件更换。

本次工程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使用的“吹填”工艺是国内首次使用、面对未知的困难,项目部所有人员顶住压力实现了“一次拆卸完成、一次装机完成”的精品工程目标。

运维事业部自成立以来就致力于国家海上风电建设事业,凭借着“孤胆利刃,舍我其谁”的献身精神,“宁舍此生,不负使命”的责任担当,“吃尽万千苦辣,只为事业荣光”的敬业情怀,不断为业主排忧解难、为公司的运维发展开创新局面。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