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远景科技携手埃森哲亮相进博会,现场展示“智慧综合能源管理平台”与“零碳产业园区”

日期:2022-11-10    来源:财经网  作者:李欣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11/10
11: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零碳产业园 远景科技集团 智慧综合能源

以进博会为平台,远景科技集团带着“智慧综合能源管理平台”和远景“零碳产业园”,携手战略伙伴埃森哲亮相进博会。

主题为“激发全球开放新动能,共享合作发展新机遇”的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已临近尾声。展会期间,参会者将新品、前沿技术、创新服务带到了进博会展台。产经由远景方面了解到,作为全球领先的绿色科技企业,远景科技集团携手战略伙伴埃森哲亮相进博会。

借由进博会这一窗口,远景在现场展示“智慧综合能源管理平台”“零碳产业园”。

据悉,综合能源管理应用作为远景零碳解决方案中的重要一环,可与其余零碳应用如碳排查、碳交易等无缝集成。其适用场景包括大型能源集团、政府园区、工厂、楼宇等等,致力于帮助客户实现集团管理、多能源类型管理、协同优化控制管理等业务目标。目前已经在国家电投、深圳燃气等多个大型能源集团能源、鄂尔多斯零碳产业园等工业园区中得到了实际应用,平均能为客户带来10%以上的效率提升和15%的优化节能收益。本次进博会综合能源Demo应用结合了光伏电站以及能源站两个常见场景,大屏上所呈现的场站类型、指标等都可以根据客户实际需求进行灵活调整与扩展。

值得一提的是,远景科技集团首席可持续发展官孙捷也参与了埃森哲的直播,共同探讨中国企业低碳转型发展。

据悉,远景在鄂尔多斯落地了全球首座零碳产业园,打造零碳产业园创新体系,主要包括新型电力系统、基于国际标准的零碳数字操作系统和绿色新工业集群。

孙捷在对谈中介绍道,今年上半年,远景发起建立零碳产业园的标准和零碳工厂标准。该评价体系出台后,众多国内外知名企业选择参与该实践,远景已经和元气森林合作建立零碳工厂,还基于智能物联网平台的方舟碳管理系统,将德国药企勃林格殷格翰上海张江工厂,打造成为行业首家实现碳中和工厂。在新消费领域,远景携手耐克打造中国首个“风光一体化“零碳智慧物流园。项目按计划建成后,耐克中国物流中心将实现100%可再生能源电力覆盖。

此外,孙捷还提到,碳达峰、碳中和更应于终端消费者挂钩。目前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会关注消费产品的影响,远景很快将为消费品行业提供相应技术,让消费品的碳足迹展示在消费者眼前。未来,把C端介入到双碳的大潮中,将会是一个重要趋势。

经了解,以此次进博会为平台,远景科技集团还与渣打银行签署全球战略合作谅解备忘录。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