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中国海上风电:51GW平价项目稳步推进,其中29GW离岸距离超30km

日期:2022-11-08    来源:风芒能源  作者:牛思雨 李晓素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11/08
11: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电项目 平价海上风电项目

中国海上风电正逐渐走向深远海。

根据公开信息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已有82个平价海上风电项目共计约51GW稳步推进中。这些平价海上风电项目离岸距离在2.6km-120km之间,水深范围在5m-90m之间。

根据梳理,从离岸距离看,这82个海上风电项目有近一半超过30km。从水深角度看,这82个海上风电项目有近一半超过30m。

从省份角度看,这82个平价海上风电项目中,江苏项目离岸距离均超过30km。广东项目水深大部分都在30m以上。辽宁项目离岸距离在30km左右。海南水深、离岸距离大部分都超过30m、30km。

根据公开信息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已出炉的沿海省市海上风电规划接近200GW。“十四五”预计新增装机接近56GW。2021年中国海上风电新增装机16.9GW。即,2022-2025年中国海上风电至少新增40GW。

截至目前,已有江苏、广西等5个地方开展平价海上风电竞配工作,项目容量共计6.9GW。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