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亨通集团:在接续奋斗中创造新的更大成就

日期:2022-11-07    来源:​亨通世界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11/07
08: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亨通世界 风电企业 江苏风电

二十大报告,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党的二十大期间,正在北京展览馆举行的“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吸引了众多参观者,大家共同感受着新时代10年党和国家事业的伟大成就、伟大变革,切身体会神州大地处处涌动着的生机与活力、升腾着的希望和梦想。

江苏省委书记吴政隆,省委副书记、省长许昆林,省政协主席张义珍,省委副书记、省委政法委书记邓修明与二十大江苏代表团的代表一起参观展览。

走进地方展区的江苏单元,一件件江苏参与研制的大国重器,一项项江苏参与的重大创新成果,让代表们不时驻足凝望,为新时代十年发展成就点赞。

在江苏展区核心位置,一个球形屏幕格外新颖醒目。一行行解说词动感地出现在屏幕上,随着视频中地球的缓缓旋转,一根根光纤连接起世界各大洲、大洋,形象生动的展示出亨通创新发展成果,引起广泛关注和好评。

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政策号召,亨通提出“看着世界地图做企业,沿着一带一路走出去”,创建11个海外产业基地,40多家营销服务公司,业务覆盖150多个国家和地区,自主研发的海底光网系统服务了全球100多个国际海洋项目,为中国制造赢得世界声誉。

未来,亨通集团将坚决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守正创新,勇攀原始创新、原创科技的高峰,聚精会神发展亨通高科技先进制造业实体产业集群,打造高质量高科技的世界一流企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产业体系再做贡献!

崔根良入选新时代江苏重大先进典型主题影像展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发挥党和国家功勋荣誉表彰的精神引领、典型示范作用,推动全社会见贤思齐、崇尚英雄、争做先锋。

十月的金陵,秋高气爽、天高云淡。南京市规划建设展览馆入口处,“致敬奋斗者”五个金色大字在鲜红花朵簇拥下显得格外庄严大气,令人敬仰。这里正在举行由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文明办主办,新华报业传媒集团承办的“致敬奋斗者——新时代江苏重大先进典型主题影像展”。

展馆内,由“时代楷模篇”、“道德模范篇”、“最美人物篇”三部分组成的展览主厅以沉浸式、场景化、互动化形式生动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江苏省涌现的5个全国“时代楷模”、14个江苏“时代楷模”、42个全国“道德模范”及提名奖获得者、30个全国“最美人物”,共计91个重大先进典型事迹和崇高精神。

省委书记吴政隆,省委副书记、省委政法委书记邓修明,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张爱军,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储永宏等领导一同参观展览,不时驻足认真观看,听取先进典型事迹讲解。

“一位位先进典型,是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见证者、参与者、奋斗者,是8500多万江苏人民的优秀代表。”吴政隆说,“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报效祖国、服务人民,以一生的真情投入、一辈子的顽强奋斗担负起时代责任、书写了人生华章,是我们身边可爱可敬、可亲可感的榜样和楷模。参观学习他们的先进事迹,让我们深受感动、深受教育。”

在展览的第一部分“时代楷模篇”,亨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崔根良名列其中。“产业报国企业家”、“科技创新实干家”、“担当奉献慈善家”等关键词被赋予这位拥有四十多年党龄的老党员。

展台前,一幅幅图片影像、一个个实物模型,鲜活展现了崔根良坚持初心、坚守实业的理想信念,不畏艰难、创新创业的奋进步履,勇立潮头、敢为人先的奋斗精神。

十多年前,光通信核心技术光纤预制棒全靠进口,中国网络和数字发展严重受阻。面对国外技术封锁,崔根良抱着“不能被国外卡了脖子”的决心,耗费数年时间、数亿经费,带领企业成功自主研发出光纤预制棒,彻底结束国外垄断,使中国光纤网络建设成本下降了70%,推动我国光纤大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的快速发展,体现了一个党员企业家为实现中国梦不懈追求和顽强拼搏的使命担当。

2016年,崔根良被中宣部评为全国“时代楷模”;2019年,被评为全国“最美奋斗者”;2021年,被中组部评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

一个典型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模范就是一座丰碑。展馆内,一个个响亮的名字深入人心,一个个的感人故事历历在目,他们的光彩形象熠熠生辉,他们的伟大精神代代相传,令人心潮澎湃、心灵震撼。

“守岛卫国夫妻哨”王继才王仕花、“成绩写在大地上”赵亚夫、“勇攀高峰‘火药王’”王泽山、“毕生铸‘盾’为报国”钱七虎、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邱海波……一位位先进典型就像一座座灯塔,指引人们向上向善向好,不断营造崇德向善、明德惟馨的社会氛围,为加快建设展现“强富美高”新图景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提供强大精神力量和丰润道德滋养。

见贤思齐,择善而从。在全国上下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让我们从“致敬奋斗者——新时代江苏重大先进典型主题影像展”汲取奋斗的力量,勇毅前行,踔厉奋发,凝心聚力为实现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不懈奋斗!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