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毅达资本投资全球风电齿轮箱领先企业德力佳传动

日期:2022-10-31    来源:毅达资本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10/31
10: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齿轮箱 风电零部件 风电投资

近日,毅达资本完成对全球风电齿轮箱领先企业——德力佳传动科技(江苏)有限公司(简称“德力佳传动”或“公司”)的投资。

德力佳传动成立于2017年,总部位于无锡锡山区,主要从事风电主齿轮箱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涵盖2MW至12MW等市场主流规格的风电主齿轮箱。

齿轮箱属于风机的三大核心零部件之一。风电行业中叶轮的转速通常很低,远远达不到普通发电机所要求的转速,通常需要齿轮箱增速来实现。作为传动链上的核心部件,齿轮箱要承受动、静载荷,无规律的变相、变负荷的风力作用以及强阵风的冲击,在特殊场景下,还要经受严寒酷暑等极端天气的考验。因此,风电行业对其可靠性和使用寿命都提出了比一般机械产品更加严苛的要求。

德力佳传动董事长刘建国介绍,风电齿轮箱的开发难度贯穿设计、材料、加工等各个环节。从设计端来看,风机所处环境恶劣,所承受的载荷情况非常复杂,因此符合实际的载荷数据及其处理方法是风电齿轮箱设计计算的基础。多年来,德力佳传动联合客户共同开发,积累了丰富的研发应用经验,更好地满足了整机厂的各类性能指标。从材料端来看,风机需要在恶劣的环境下长时间稳定运行,对核心材料的硬度、疲劳寿命等指标要求很高。此外,加工精度对齿轮传动的啮合质量和轴承寿命等也会产生重要的影响。

公司高度重视研发投入,拥有近百名研发、工艺工程师,掌握重载齿轮箱整机设计、关键部件热处理变形控制、齿轮特殊高效滚切、齿面特殊处理、箱体有限元分析等核心技术。目前,公司已发展成为全球少数掌握大兆瓦齿轮箱核心技术的企业之一,陆上、海上大功率齿轮箱均已实现批量交付,与金风科技、远景能源、三一重能等全球知名风机企业形成了紧密的合作。

从行业发展来看,随着风电度电成本持续下降,行业迎来平价上网时代,风电行业周期性将逐渐弱化,未来成长性也将更加突显。随着国家“双碳”战略的提出,风电产业将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新机遇。

投资人说

毅达资本合伙人袁亚光表示,大兆瓦风电齿轮箱的开发,技术要求很高,对核心材料的选择、加工精度的要求都十分苛刻。公司创始人刘建国先生拥有30年齿轮箱研发、制造及质量管理经验,高度重视产品研发,公司技术实力在行业处于领先地位。期待德力佳未来持续创新发展,以公司风电关键核心装备二期项目开工为契机,紧抓双碳机遇期,努力打造成为中国乃至全球风电行业的龙头企业,助力能源结构的转型升级。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