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漂浮式风机运维解决方案

日期:2022-09-29    来源:豪氏威马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09/29
16: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漂浮式风电 深远海风电

Fred. Olsen 1848 和豪氏威马就浮式风机运维解决方案签署了备忘录(MoU),旨在应对漂浮式风机主要部件现场更换的挑战。

Fred. Olsen 1848创新研发了一套完整的漂浮式风机主要部件更换的解决方案和操作程序。作为一家专业为客户提供量身定制起重解决方案的制造商,豪氏威马成为Fred. Olsen 1848的首选合作对象,此次合作旨在共同研发满足该种需求的起重机。完整的解决方案既能使漂浮式风机的零部件更换工作于现场完成,也避免了成本高、风险高的浮态起重作业。

Fred. Olsen 1848首席执行官Sofie Olsen Jebsen:“创新和合作是实现海上浮式风电开发的关键。我们凭借姊妹公司即Fred. Olsen Windcarrier与Global Wind Service长达十年的运维操作经验,致力于解决漂浮式风电的运维难题。当前的浮式风机运维及更换的解决方案成本过高,主要因为所需投入高、待机时间长,且可作业窗口期短等。我们相信,创新的漂浮式风电运维解决方案将改变市场的游戏规则,从而促进海上漂浮式风电产业的发展。”

豪氏威马首席执行官David Roodenburg:“此次与Fred. Olsen 1848合作,将助力他们加速推动漂浮式风电市场成熟发展的雄心。Fred. Olsen 1848的创新理念及其关联公司在运维操作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加之豪氏威马为满足客户定制化需求在起重机设计制造领域的突出能力,促成了这种独特的起重机配置。”

Fred. Olsen 1848漂浮式风电运维解决方案基于Fred. Olsen关联公司的成熟技术及领先的市场竞争力研发而成。通过该解决方案,我们在风机运维中可实现现场完成部件交换,无需浮态起重即可进行部件更换。与此同时,该方案无需对塔架及风机进行修改,只需对浮式基础稍作修改,在设计上没有过多限制,可与大多数半潜式浮式结构兼容。此外,起重机的现场调动可由常规的海上支援船舶完成。起重机安装在浮式结构上,运行时保持与浮式基础相同的运动。

豪氏威马设计研发的先进起重机特点:

可伸缩的大臂和折臂集成在紧凑的自支撑装置,可安全有效地运输

独特的快速连接系统允许起重机被分成多个轻量级模块,从而可快速组装在任何用于布置起重机的浮式基础上

全电气驱动系统,定位精准、能耗低、维护少、可靠性高

配备专门的储能系统,从而起重机所需的电力可来源于风机的辅助电路,且该系统有足够的能量供起重机作业

漂浮式风电的运维解决方案已经引起了几家大型海上漂浮式风电开发商的关注。该解决方案的发展正进入一个新的阶段,下一个里程碑是完成详细的项目前端工程设计研究,旨在2030之前将该解决方案投入运用。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