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甘肃阿克塞风电产业随风而动

日期:2022-09-29    来源:阿克塞发布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09/29
11: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甘肃风电 风电项目 酒泉风电

9月27日,阿克塞县润金15万千瓦风电场项目建设现场,工人们在大漠戈壁上克服高原高寒天气,对首台酒泉市单台发电功率最大的风机第四节塔筒开展吊装作业,而同步进行的机舱也在紧锣密鼓准备吊装当中,集电线路工程、升压站工程、外送线路工程等配套项目如火如荼加紧建设。

据悉,阿克塞县润金新能源15万千瓦风电场项目,总投资9.7亿元,已完成投资3亿元。目前已进驻施工人员600余人,已开挖基坑27个(完成100%),浇筑基础24个,基础回填18个,绑扎基座25个。叶片、塔筒、储能电池仓已陆续到货。当金山南330千伏汇集站及线路工程,总投资3.6亿元,已完成投资4000万元,已完成50余公里线路测量和路径选线,开挖塔基97基(共114基),完成率85%,浇筑90基,完成率79%。当金山段顶段的索道搭设完成13条(共18条),完成率72%。330千伏汇集站5个建筑物全部封顶,主要设备基础已浇筑完成,正在进行墙体砌筑。预计10月中旬全面完成塔基浇筑并开始进行安装和架线作业。

近年来,阿克塞县大力发展清洁能源,充分利用得天独厚的当金山南风电场风库资源,着力发展风电产业,建成的甘肃阿克塞当金山南99兆瓦风电项目年平均发电量始终保持在2.6亿千瓦时。未来,阿克塞县将进一步加大风电产业发展,让清洁能源在大漠戈壁上随风而动、风驰电赴。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