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能资源 » 正文

龙源电力建成国内最高测风塔

日期:2022-09-13    来源:中国电力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09/13
16: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龙源电力 测风塔 风能资源

近日,国家能源集团龙源电力设计公司完成了宁夏“宁电入湘”配套新能源基地180米测风塔建设。该测风塔位于宁夏中卫市海原县红羊乡,是国内目前已建成的陆上最高测风塔。

随着风机技术的发展,风机轮毂高不断增加,对测风塔的高度提出了新的要求,但由于测风塔传统构型限制,测风塔高度限定为160米。为满足测风要求,公司对测风塔结构进行了突破性改造和设计,成功建成180米高测风塔,并安装7个风速仪和3个风向标,确保在不同高度完成测风数据收集工作。

该测风塔的安装,将为“宁电入湘”配套风电项目后续建设提供详实有力的数据支撑,对推动风电行业的发展具有深远意义。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