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万移科技:重装物流助力风电企业走向全球

日期:2022-08-15    来源:北京国际风能大会暨展览会CWP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08/15
11: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万移科技 风电企业 海上风电

习近平总书记曾提出“创新是第一动力”的理念。风电属于技术密集型产业,更需要依靠创新来持续提升发展质量、增强竞争力。

走在创新前沿的风电企业在转型升级进程中如何打造创新引擎,进行数字化升级并加速成长的?让我们一起来聆听他们的故事。

上海万移物流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万移科技”)作为重工制造业物流与供应链服务商,基于现有SPMT模块车和甲板驳装备现状,充分分析重工制造业场内物流和供应链需求,参考现代化汽车生产厂的JIT供应链管理模式,提出使用SPMT模块车,重型液压平板车和重型卡车按货物轻重、效率要求、路线规划组合完成场内物流;参考普货物流仓库管理模式,堆场先进先出减少场地占用,提高场地和设备周转率;配合吊装完成“吊运一体”重大件吊运协同和“车船一体”工作,提升装船效率,减少滞船时间;通过万移科技的重装物流与供应链服务,提升重工制造业在产品周转效率25%以上;产成品周转效率30%以上;堆场和暂存场地周转率也大大缩短。

重工制造业产品多数超大、超重、超高。即使放眼全球,能执行重装产品交付服务的全球性公司也不多。但是中国本土企业正在快速成长,万移科技就是其中为数不多的企业之一。万移科技正在助力重工制造企业,尤其是风电行业出海。公司具备整合和储备全球甲板驳和重吊船资源,自备1-2条大型内外贸兼营甲板驳船;助力风电制造业提升交付能力。

风电行业是继光伏产业后,接下来要走向全球的重工制造业,是新能源行业,同时又是十四五期间大力推动的行业,也是国家“碳中和”战略的主力发展行业,尤其是海上风电,是重工制造业的典型行业之一。

海上风电整个生产环节中又分为风电主机、叶片、单桩、导管架、升压站等不同设备,这些重大件设备的生产周期长,运输困难都是行业内面临的通性问题,如何实现全球风电行业“生产快,转运顺,发运通”,是需要有专业物流与供应链服务商,从项目供应链管理和优化角度,把原来中国重工制造业从内部采购管理理念升级到项目供应链管理,未来能实现数字化重工行业制造,那么中国重工制造行业一定能在国际竞争中摆脱低价竞争,大而不强的困境,实现重工制造行业领先全球的强国梦想。

万移科技不仅拥有一支实践经验丰富、理论精湛的专业技术设计团队和施工队伍,并且拥有一系列工程物流领域专利,以高质量,高安全的交付标准实现对客户的承诺。万移科技团队的行业性解决方案和施工服务,已经在石油化工、海上风电、城市民建、桥梁工程,铁路工程,电力能源、船舶港口、海洋模块制造等行业以优质安全的服务完成了众多成功的代表性项目。万移科技已为中国“一带一路”重工产品,港机,风电,石油化工和海工制造等行业产品的出口海运提供了CIF和DDP交付服务。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