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金雷股份:全球风电主轴龙头的继续腾飞

日期:2022-08-04    来源:新浪财经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08/04
09: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金雷股份 风电主轴 风电装机

投资亮点

首次覆盖金雷股份给予跑赢行业评级,目标价58.00 元,对应22.3倍2023 年市盈率。理由如下:

风电发展加速,风电主轴环节有较好发展前景。受益于机组大型化带来的风机降本超预期,我们预计十四五期间中国风电新增装机量在保守和乐观情形下分别有望实现年均 60GW 以上和70GW 以上,同时海外风电规划提上日程,中长期发展潜力仍大。我们认为风电主轴环节竞争格局好,具备产能、技术和客户壁垒,头部公司有望在全球风电装机量提升的过程中,继续提升全球市占率。

金雷股份为风电主轴龙头,有望不断横向提高市占率并进行品类扩张。

2021 年金雷股份在风电主轴的全球市占率约30%,与下游海内外主流风电整机商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公司目前风电主轴产能15 万吨,规划的新增产能主要是配套风机大型化后的铸造主轴需求,我们预计公司有望凭借优质产能扩张扩大市占率,2023 年公司总体市占率有望提升至约37%。其他铸件产品方面,我们认为公司可以沿“锻造主轴——铸造主轴及配套轴承座——轮毂、底座”的路径逐渐延伸细分市场,铸造主轴产品将为公司进军后续大兆瓦轮毂、底座产品奠定基础。

公司成本管控优秀,2H22 开始有望改善盈利水平。2022 年开始公司已经通过定价调整部分对冲了部分原材料价格上涨影响,且2022 年原材料价格目前已经稍有回落,我们预计公司产品毛利率在下半年有望改善,我们预测公司全年综合毛利率(不考虑税金及附加口径)有望维持在32%以上,较4Q2021 和1Q2022 的低位有所提升。

我们与市场的最大不同?金雷从风电锻造主轴产品到铸造主轴以及后续的大型风电铸件的发展前景被市场低估。

潜在催化剂:风电招标超预期;国内风电项目推进加速;海外风电发展加速。

盈利预测与估值

我们预计公司2022-2023 年EPS 分别为2.01 元、2.60 元,CAGR 为17.1%。

我们首次覆盖金雷股份,给予公司58.0 元目标价,对应28.9/22.3 倍2022/2023 年市盈率,较当前股价有24.8%的上行空间,给予“跑赢行业”评级。公司当前股价交易于23.1/17.9 倍2022/2023 年市盈率。

风险

原材料价格上涨幅度过大;行业需求不足带来产能过剩;公司新产能建设进度和新产品销售不及预期;销售产品后回款缓慢;海外市场经营风险。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