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西门子歌美飒考虑裁员约2500人

日期:2022-08-02    来源:风电纵横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08/02
14: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门子歌美飒 西门子能源 风电整机商

据消息,两名知情人士透露,西门子歌美飒正在考虑裁员约2500人,约占其员工总数的9%,以此来应对公司持续的亏损。目前尚不清楚哪些部门或地区会受到影响。

知情人士表示,西门子歌美飒尚未做出最终决定。

今年3月1日, Jochen Eickholt 就任西门子歌美飒新一任首席执行官。6月份被问及是否可能进行裁员和工厂关闭时,Jochen Eickholt 曾表示,不能排除任何可能。

近年来,在激烈的竞争,以及受疫情造成供应链中断、钢铁等重要材料成本飙升、5.X陆上平台升级问题引发设计更改等问题困扰,西门子歌美飒陆上机组开发和交付出现延迟,促使大股东西门子能源发起42亿美元的竞购,以购买其尚未拥有的三分之一股权。

西门子歌美飒的市值今年下跌了 14.6%。近两年,西门子歌美飒累计亏损规模逾20亿欧元。受此影响,西门子能源业绩亦受波及,其在2021~2022财年第二财季净亏损2.52亿欧元。

去年初,西门子歌美飒宣布将进行裁员,人数涉及266人,同时西门子歌美飒还将关闭位于西班牙的Somozas工厂以及Cuenca叶片维修厂。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