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技术 » 风机技术 » 正文

东方风电首台5.5兆瓦级双馈型风电机组在津下线

日期:2022-07-25    来源:东方风电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07/25
11: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双馈型风电机组 东方风电 分散式风电

7月22日,由东方风电自主研制、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首台DEW-G5500-183型风力发电机组在天津主机制造基地顺利完工下线,公司双馈系列机型再添新成员。

DEW-G5500-183型风力发电机组延续东方风电双馈成熟的开发经验,是东方风电应对陆上“平价上网”“竞价上网”和分散式风电开发的新一款旗舰产品。

机型特点

01、单机容量覆盖4.65MW/5MW/5.5MW,风轮直径172/183/195米,适用于平均风速5m/s-6.5m/s的低风速区域。

02、选用供应链验证可靠的大部件,提升机组部件的互换性、可移植性以及交付供应能力,可有效缩短机组产出周期、降低运维成本,在产品可靠性提升方面更有保障。

03、采用先进的极限工况降载控制策略,有效降低机组载荷;采用先进的不平衡载荷控制算法,减少风轮不平衡载荷,提高机组运行平稳性。

04、满足陆上单叶片吊装需求,可节约20%-40%的吊装面积,大幅降低征地平场等费用。打破复杂地形限制,可在树木茂密、山体阻碍等无法地面组装风轮的区域完成吊装作业。

为确保新产品按期产出,东方天津风电党支部组织技术质量、项目计划、生产制造部门党员成立党员攻关队,从物资配套、计划排产、生产制造、质量管控、安全生产等各环节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抢前抓早、先谋快动,克服了人员多地作战以及新冠疫情、高温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在东方风电交付中心、供应链管理部以及风电研究设计院等单位的通力配合、密切协作下,圆满完成机组生产制造任务,也为后续批量产出积累了宝贵经验。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