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国家电投广东揭阳神泉二海上风电塔筒制造项目首批塔筒顺利发货

日期:2022-07-05    来源:四局装备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07/05
19: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海上风电平价上网发电项目 风电项目

近日,由装备公司福清公司承制的揭阳神泉二海上风电塔筒制造项目首批塔筒顺利发货。

该项目是我国首批海上风电平价上网发电项目之一,也是“十四五”时期粤东地区首个核准、国内首个开工建设的单机容量在10兆瓦级以上的海上风电项目。场址位于惠来县神泉镇南面海域,场址涉海面积约56平方千米,水深34-39米。福清公司承制的25套塔筒均为上海电气11兆瓦机型,由三段组成,塔筒总高约106米,单段最长超过41米,单段最重超过320吨,筒体最大板厚为80毫米,最大筒径达到8.5米。

项目开工前,福清公司针对该项目塔筒直径大,单段超重超长等制作难点多次组织技术交底研讨会,对制作难点逐一进行分析,制定相应措施,并提前对生产线进行优化改造。生产过程中,面临工期紧,任务重,多个项目交叉作业和疫情的影响,福清公司从原材料的采购进厂、计划的编排落实,安全质量的管控,对整个过程进行精心组织,统筹安排,周密部署,为首批塔筒顺利发货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该项目首批塔筒的顺利发货,是全体员工上下一心共同努力的结果,福清公司将继续以高标准推进生产,保证将产品做优、将服务做周、将履约做全,努力打造四局品牌的知名度,为后期与业主单位持续合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揭阳神泉二海上风电场项目建成后每年可提供清洁电能约1700亿瓦时,每年可节省标煤消耗约53万吨,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约140万吨、二氧化硫约194吨、二氧化氮约277吨、烟尘约55吨,是保障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项目。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