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招标 » 正文

招标 | 2022上半年50GW风机招标启动!华能超6GW领衔

日期:2022-07-05    来源:风芒能源  作者:牛思雨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07/05
08: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机采购招标 风电市场 海上风电项目

风芒能源根据公开信息不完全统计,2022年上半年,已有238个项目共计49.579GW风机采购招标启动。其中包括18个共计约9.67GW海上风电项目

据风芒能源了解,2021年风机招标量在60GW左右。半年时间就接近去年全年的招标量,今年风电市场火爆。

在本次梳理的项目中,国企央企共计释放48.06GW占96.9%,私企共计释放1.52GW占 3.09%。其中五大六小共计释放38.024GW,占全部释放资源的77.84%。

在已启动机组招标的业主中,华能项目容量最多,招标超6GW;华电、大唐、国家能源、国电投需求均超5GW。

排名靠前的启动机组招标的业主中,华能、大唐、国电投偏项目集采、分批招标形式。

从机组招标要求看,有238个项目要求单机容量3MW及以上,要求单机容量4MW、5MW项目不在少数,部分项目明确招6.X机组。据风芒能源了解,上半年已有7MW风机参与投标。

梳理上半年招标项目,机组交付时间在2022年-2023年不等。根据测算,至少有20GW机组是今年完成交付。

加上去年招标,今年交付的30GW风电项目,今年至少有50GW风机完成交付。

6月24日,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发布《中国可再生能源发展报告2021》,预计2022年陆上风电将新增并网50GW以上。

从上半年情况来看,今年新增很有可能超上述增量预期。

项目情况见下: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