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涨涨涨!海上风电投资将破千亿美元!

日期:2022-06-27    来源:龙船风电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06/27
16: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市场 海上风电 风电行业

根据Rystad Energy的最新数据,预计海上风电行业的安装和投资领域将在这十年内出现激增,总资本支出预计将从2021年的460亿美元增加一倍以上,至2030年将突破千亿美元大关,达到1020亿美元。

欧洲装机容量的大幅增加是推动这一增长的主要因素,预计2030年资本支出将接近530亿美元,高于2021年的150亿美元。美洲地区预计今年的支出将达到33亿美元,到2030年将进一步增长至近150亿美元。

迄今为止,中国一直是海上风电市场的主要参与者,但Rystad表示,中国的投资将在21世纪30年代放缓。2020年,中国投资近250亿美元,但到2030年,中国的总支出预计将逐渐下降至相对较小的77亿美元。

在开发商为项目准备的数十亿美元资本支出中,预计超过50%将用于海上风机和基础的制造和安装,这是海上风电场的两个最大的财务组成部分。

Rystad Energy海上风电分析师Anubhav Venkatesh表示,海上风电行业将在这十年中大幅增长,预计到2030年将达到265吉瓦的运营能力。随着世界向更绿色的能源结构迈进,对海上风电行业的投资将飙升,并为供应商提供充足的盈利机会。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