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巴西北大河州研究院签署协议,着手绘制巴西海上风电资源图

日期:2022-01-13    来源:东亚能源产业观察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01/13
17: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巴西海上风资源 离岸风电

该项目预计总投资 500 万雷亚尔(约合561万元人民币),以确定最具开发潜力的海上风电领域,预计本工作将为期两年。

图片说明:巴西北部海岸分布,将以该区域为对象评估海上风能发电的潜力

总部位于巴西北大河州的ISI-ER可再生能源创新研究所将着手绘制巴西海上风资源图谱,工作目的为评估巴西海上风电能源潜力。

据该机构表示,该地图绘制工作的规模为巴西有史以来规模最大,并同时将根据与科学、技术和创新部(MCTI)签署的协议开展工作。该绘制项目工作将持续两年,预计投资 500 万雷亚尔(约合561万元人民币),以确定巴西北部赤道地带内,最具风电场建设潜力的海区。

该地区涵盖六个州,相关测量设备将被安装于北大河州(o Rio Grande do Norte)辖区内阿雷亚布兰卡(Areia Branca)和图罗斯(Touros)地区的北大河州。北大河州目前正在引领整个巴西的陆上风能发电产业,并且是计划投资最多的联邦州之一,包括海上风能在内,有大量的项目正在等待行政审批。

在阿马帕州,相关的测量设备将被安装至 Oiapoque、Goiabal、Ferreira Gomes、Macapá、Santana、Laranjaldo Jari 和 Maracá-Jipioca 地区。

ISI-ER是巴西国内首家测量该领域海上风力发电潜力的研究机构。这将是该研究所进行的第五次此类绘图项目。除了正在为北大河州政府进行的风能和光伏资源图绘制工作之外,其目前还在进行着包括为巴西国家石油公司(Petrobras) 绘制有关研究北大河-塞阿拉盆地和 里约热内卢州盆地的工作。

北大河州Senai已经对巴西北部地区的离岸风电资源开展超过10年的研究,对于该行业的投资者而言,离岸风电的潜力已经开始崭露头角。目前,巴西环境与可再生自然资源研究所 (Ibama) 有 23 个项目正在申请环境许可证书。

根据巴西风能协会提供的信息,这些风电场计划在七个州(主要位于巴西东北部)建设,总装机量达46.63 吉瓦 (GW),是巴西陆地总装机容量的两倍多(资料来源:Abeeólica,巴西风能协会) ,达到 20.10 GW。

根据巴西里约热内卢联邦大学(UFRJ) 的一项研究,Senai 估计,巴西离岸风电产业可能创造几乎两倍于陆上风电场的临时工作岗位和大约五倍的永久性工作岗位。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