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中国能建中电工程与云南电网公司签订《建设云南省国家级新型电力系统示范区战略框架协议》

日期:2021-12-09    来源:中国能建中电工程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12/09
09: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能建 云南电网 合作协议

12月8日,中国能建中电工程与云南电网公司在昆明签订《建设云南省国家级新型电力系统示范区战略框架协议》。中电工程党委书记、董事长罗必雄与云南电网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甘霖座谈交流并见证签约。中电工程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周毅与云南电网公司副总经理高孟平代表双方签订协议。

甘霖表示,新型电力系统建设是庞大的系统工程,双方可以围绕清洁能源的高比例消纳,在共同构建生态圈中发挥引领作用,尽快推动国家级新型电力系统示范区的申报与建设。他希望以此次签约为起点,深化合作方式,加强定期沟通交流,全力推进项目研究。

罗必雄表示,中电工程作为我国电力工程服务行业的“国家队”和“排头兵”,将充分发挥规划咨询和技术人才优势,培育数字化、智能化、规模化优势,全力做好基础性课题研究,进一步推动云南清洁能源转型,高质量助推云南打造国家级新型电力系统示范区。他希望双方以此积极探索“风光水火储一体化”及“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领域的合作,凝聚共识,实现共赢。

按照协议,双方将加强政策研究和科技创新合作,助力重大关键技术攻关,共同发挥项目开发、技术、投资和建设管理等方面的优势,积极推动建成一批多能互补、新型储能、抽水蓄能、燃气电厂、光伏发电、供需互动、智能调控、数字化支撑平台、新型智能变电站、电碳联动等示范项目。

中电工程总工程师齐斌,双方相关部门、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谈。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