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台湾地区最新15GW拍卖,最高电价5毛8!

日期:2021-12-06    来源:欧洲海上风电  作者:雷风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12/06
08: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台湾海上风电 风电电价 风电补贴

原定于2019年公布的台湾地区海上风电第三阶段(2026年~2035年)规划,因政策不确定性等因素推迟。经过两年的公开讨论和数月审议之后,台湾地区已正式确定第三阶段规划容量由最初预期的10GW增加到15GW,并颁布了适用于这一阶段海上风电拍卖的最终框架。

台湾地区海上风电第一阶段、第二阶段招标在2018年举行,7家开发商/投资商获得了总规模为5.5GW的项目,执行期为2019年~2025年。

第三阶段15GW开发计划分两步走——

2026年-2031年,分三期开发9GW,预测投标价格上限为2.49新台币/千瓦时左右(约合人民币0.5802元/千瓦时),下限为0(即零补贴);

2032年-2035年,根据第一轮中标结果、国际风电技术发展情况等,规划6GW容量,投标价格的上限为第一轮所有中标价格的平均值,下限保持不变。

据悉,2022年6月将举行2026/2027年商业运营的海上风电场拍卖会;2028/2029年、2030/2031年投产的海上风电场,分别于2023、2024年启动招标。分配给单个海上风电场和单个开发商的容量为500MW,但可根据风电场具体情况增加100MW。

台湾地区第三阶段拍卖政策首先考量的因素是产业链本土化,这也是前两个阶段拍卖的原则。不过,在经历了前两个阶段本土供应商“掉链子”的表现,本次拍卖把之前要求的100%本土化降低为60%。

从目前的资源情况看,固定式海上风电无法提供15GW,浮式风电在台湾海上风电市场将大有前景。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