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国际能源网-风电每日报丨3分钟·纵览风电事!(11月24日)

日期:2021-11-25    来源:风电头条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11/25
08: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北控清洁能源 海上风电场 壳牌集团

1、山高金融拟12.73亿港元收购北控清洁能源集团22.78%股份

山高金融公告,买方Profit Plan Global Investment Limited(公司全资附属公司)及卖方CTSL Green Power Investment Limited、CTSL New Energy Investment Limited于2021年11月23日订立购股协议,买方已有条件同意收购目标公司北控清洁能源集团的22.78%股份,代价为12.73亿港元。完成后,集团将持有目标公司已发行股本约22.78%的权益。公司表示,收购事项与集团的投资策略一致。目标集团致力于在中国投资、开发、建设、运营及管理光伏发电业务、风电业务及清洁供暖业务。

2、浙江台州首个海上风电场220千伏送出工程投运

近日,浙江台州首个海上风电场——华电玉环1号海上风电场220千伏送出工程全线顺利投运。华电玉环1号海上风电场是浙江东部沿海风电场群的重要组成部分,位于台州玉环近海海域,投资超46亿元,共建设风力发电机组43台,总装机容量为301兆瓦,分南北两个区域。作为海上风电的重要配套工程,该工程起点在华电玉环1号海上风电场陆上升压站,并最终接入220千伏九清变。

3、内蒙古三峡乌兰察布新一代电网友好绿色电站示范项目一期工程风机吊装完毕

11月22日18点37分,内蒙古三峡乌兰察布新一代电网友好绿色电站示范项目一期最后一台风机吊装完毕。作为目前全球规模最大、全国首个“源网荷储一体化”示范项目(三峡乌兰察布源网荷储示范项目)的子项目,三峡乌兰察布新一代电网友好绿色电站示范项目由三峡能源投资、三峡上海院作为联合体方参与总承包建设,一期工程规划总容量为风电42.5万千瓦、光伏发电7.5万千瓦,配套建设14万千瓦*2小时储能系统。

4、1.35GW!壳牌再推大规模漂浮式海上风电项目

11月18日,壳牌集团正式宣布,已与爱尔兰Simply Blue Group(SBG)签约合作,共同开发位于爱尔兰Clare海岸的Western Star漂浮式海上风电项目,其中壳牌持股51%。Western Star项目离岸超35公里,水深超过100米,总装机容量为1.35GW,计划分两期开发,第一期目标装机容量300-450MW。

5、上海电气首个欧洲风电项目实现并网发电

日前,由上海电气风电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北方国际合作的第一个欧洲陆上风电项目,克罗地亚塞尼项目开始正式投产运营。项目位于克罗地亚中部亚得里亚海沿海,距离塞尼市东北部8公里,风场面积为44.8平方公里,总装机容量为156MW,主要设备包括39台4MW风机,预测年平均发电量为3,400小时,年发电量为5.3亿度。

6、中节能湖北一新建风电项目50余台风机电缆被盗割

近日,湖北省宜昌市五峰土家族自治县警方破获一起风机电缆盗窃案,三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据了解,被盗项目为中节能(五峰)风力发电有限公司位于五峰土家族自治县最西端的牛庄乡风电项目,该项目装机容量120MW,共安装60台风电机组,其中余50台机组电缆被盗。今年4月至11月,三人结伙在牛庄乡实施盗窃十余起,非法获利十余万元,给风电企业造成直接经济损失近百万元。

7、挪威国油携手韩国Dongseo电力公司,联合在韩开发3GW海上风电项目

挪威国油公司与韩国本土六大电力公司之一的Dongseo电力,于11月17日在位于蔚山中区的Dongseo电力总部处签订了《共同推进韩国海上风电项目及技术交流业务协约书》。Equinor挪威国油公司为在韩推进总装机容量3GW的海上风电项目,与韩国Dongseo电力公司进行展开合作。

8、河南商水胡吉项目首台风机吊装圆满完成

11月23日11点52分,伴随着风机叶轮与机舱的缓缓对接完成,标志着商水胡吉22.8MW分散式风电项目首台风机吊装圆满完成。商水胡吉22.8MW分散式风电项目位于河南省周口市商水县胡吉镇和魏集镇境内,规划装机容量为22.8MW,安装7台(6台3.3MW和1台3.0MW)风力发电机组,一次建成。配套建设35KV开关站1座。首台吊装的风机机组为运达3.3MW机组,风机轮毂中心高度为140米(6节塔筒),叶轮直径164米,最重的部件为首段塔筒,重113.884吨。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