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南自维美德在海上风电自主研发领域取得新突破

日期:2021-11-19    来源:中国电力报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11/19
16: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电项目 风电场

11月18日,南京国电南自维美德自动化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自维美德”)自主研发的海上风电一体化监控平台以及风机能效分析与故障预警系统在中国华电首个海上风电——福清海坛海峡300MW海上风电项目成功投运,标志着南自维美德在海上风电自主研发领域取得新突破,进一步提升了海上风电场生产运维水平。

针对海上风电场运行的特殊性要求,南自维美德整合了海上风电机组、海上升压站、陆上集控中心的监控系统,提出了海上风电场一体化监控及智慧运维解决方案,研制的海上风电场一体化监控平台具备超大容量、超大规模实时数据并发处理能力,技术先进、功能完备,能够为海上风电场的调度、运维、运营各专业提供数据调用、数据监控、数据分析与数据展现等服务,有效解决了多个子系统融合问题,实现了海上风电场的智慧生产运维,降低了风电场运营成本。

针对海上风电机组发电性能无法数字量化、性能劣化无法准确评估等问题,南自维美德依托丰富的数据分析经验以及深厚的算法模型积累,提出了基于智能算法的风电机组能效评价体系与故障预警解决方案,建立了基于预警的检修新模式,做到数字化评估与提前预警,降低了机组故障给发电企业带来的安全隐患和经济损失。

近年来,南自维美德勇担央企使命责任,争做新能源发电领域“排头兵”,不断加快新能源发电技术创新,大力拓展新能源业务,形成了覆盖光伏、陆上风电、海上风电、储能等新能源发电领域的自动化整体解决方案,有力助推了我国新型电力系统构建。目前公司产品和服务已覆盖300余座光伏电站、200余座陆上风电场以及近20座海上风电场。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