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风直接变绿氢!西门子歌美飒全球首创!

日期:2021-11-16    来源:Windaily  作者:闻迪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11/16
08: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制氢 西门子歌美飒 清洁能源制氢

记者获悉,国际风电整机巨头西门子歌美飒丹麦布兰德氢示范项目近日首次产出了绿氢。这是全球首个直接将风变成绿氢的项目,项目采用“岛屿模式“可以连接电网,也可以将氢气直接送至加氢站供汽车使用。

布兰德氢气装置将西门子歌美飒 SWT 3.0-113 DD陆上风机与合作伙伴Green Hydrogen Systems的电解槽组合在一起。西门子歌美飒也在利用布兰德氢电站探索整合新的电池技术,升级后位于同一地点的风电机组和电解槽有助于电网稳定并帮助解决有关风力变化的问题。电池、风电机组和电解槽组合装置有潜力在短期内实现工业规模的绿色氢气生产。

西门子歌美飒认为,这将是一个改变游戏规则的技术。如果没有工业化规模的绿色氢生产,到2050年世界将无法实现碳中和,地球的温度将继续上升。绿色氢气来源于低成本、有竞争力的风力发电,是一种100%可持续和通用的燃料,可以根据需要储存和运输。它代表了一个推动向绿色能源过渡转型的巨大机会。绿氢可以在很多难脱碳的行业使用,如航空、航运,、钢铁、化工、玻璃等。

西门子歌美飒方面表示,布兰德氢测试基地的创新和经验将与合作伙伴分享。

氢气可广泛从水、化石燃料等含氢物质中制取,但能够提供全程无碳的技术路线是有限的。绿色氢气可以通过使用可再生电力或核能来生产,但依赖可再生能源发电成本的大幅下降;蓝色氢气可以由煤或天然气等化石燃料制得,并将二氧化碳副产品捕获、利用和封存(CCUS),从而实现碳中和;灰色氢气可以由以焦炉煤气、氯碱尾气为代表的工业副产气制取,可利用规模偏小仅适合市场启蒙阶段使用。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