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美国海上风电市场评估(上)

日期:2021-11-15    来源:千尧科技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11/15
09: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美国海上风电 海上风电市场

美国海上风电虽处于发展的初级阶段,但其规划和发展动力强劲,潜力巨大、前景良好。《海上风电报告:2021》对美国海上风电进行了详细的总结介绍,特对其进行翻译整理、编辑成文,以飨读者。

美国海上风电产业概述

2020年,美国海上风电规划总量达35324MW,相比于2019年的28521MW,增长约24%。2020年美国大选后,拜登政府制定了到2030年将新增30GW的国家海上风电部署目标。该目标与新的30%投资税收抵免相结合,将提升行业信心,促进国内制造和供应链能力、船舶和港口建设,刺激基础设施投资。美国海洋能源管理局为支持这一计划,到2025年底,将审批通过16个海上风电项目,其中大多数项目目前已提交了施工运营计划。美国海洋能源管理局将与美国能源部、美国商务部和行业利益相关者密切合作,公平解决海域使用与环保等突出问题。

美国各州的政策将成为推动海上风电发展的主要因素。2020年,有3个州大幅加大了在海上风电上的政策扶持力度。2020年4月,弗吉尼亚州州长诺瑟姆签署《Virginia Clean Economy Act》,预计2034年该州风电装机容量将达5200MW。2021年3月,马萨诸塞州长贝克批准《An Act Creating a Next Generation Roadmap for Massachusetts Climate Policy》,预计2035年该州的海上风电装机容量将达到5600MW。2021年6月,北卡罗来纳州州长罗伊·库珀发布了第218号行政命令,该命令制定了北卡罗来纳州到2030年达到2800MW和到2040年达到8000MW的海上风电装机容量目标。其余8州也在2020或2021年相继调整,从2019年制定的2035年海上风电装机容量达到23698MW提升到了2040年达到39298MW。

2020年,一个12MW的海上风电示范项目(CVOW),在弗吉尼亚沿海安装。CVOW项目标志着美国联邦水域首次租约投运,项目通过了由美国海洋能源管理局主导的全部联邦监管流程。该试点项目已在弗吉尼亚州彭德尔顿营地附近的伯德内克变电站接入电网,2020年10月开始运营,2021年1月全面投产。

作为美国首个完全获批的规模化商业项目,在经过3年审查后,Vineyard Wind 1项目于2021年5月10日获得最终许可。该项目使用GE的13MW Haliade-X风机,2021年启动陆上建设,并在2024年完全并网并投入运营。

监管机构和相关从业者也在Vineyard Wind 1审批过程中获得了一些简化评审流程的经验。2021年1月14日,纽约州能源研究与发展局通过了Equinor与BP联合团队的两个项目申请:Empire Wind 2和Beacon Wind。Empire Wind 2(1260MW)位于纽约,预计将于2026年开始商业运营。Beacon Wind(1230MW)位于马萨诸塞州,计划于2028年开始商业运营。

伴随着美国项目规划的增长,各州和电网运营商越来越关注规模化海上风电项目。2020年11月,大西洋中部地区电网运营商PJM代表新泽西州公用事业委员会发起了一项120天的招标活动,邀请合格开发商提交有助于向现有电网输送电力的潜在输电解决方案。在竞争性招标中,该委员会要求使用一种名为State Agreement Approach的新输电方案,将该州7500MW海上风电公共政策调度目标纳入PJM的区域输电规划中。其他州目前也正在综合考虑海上风电的输电方案。

随着行业内一些项目即将进入建设阶段,人们越来越关注在基础设施和供应链上的投资。例如:

2020年,新泽西州经济发展局宣布将建造美国第一个海上风电母港。

2020年,宣布建造了2艘美国籍的海上风电安装船和运维船。

在供应链方面,Restand和EvurouCE宣布将投资2400万美元用于罗得岛州普罗维登斯港的基础设施建设,是美国海上风电供应链体系中的首个一级项目。

2021年1月,Welcon和Marmen宣布与Equinor和NYSERD合作,在奥尔巴尼港投资一座塔筒和过渡段制造厂。

随着大西洋沿岸第一波海上风电建设浪潮的兴起,海上风电行业可能会增加对港口基础设施、船舶和制造业的投资。

美国海上风电市场潜力和项目评估

1、美国海上风电市场

截至2021年5月31日,NREL估计美国海上风电总量为35324MW,其中包含当前已安装项目、已批准项目、批准过程中的项目、获得地权审核的项目和待租赁区域。表1按运营状态把美国风电市场分为7类。

表1 美国风电市场分类

2020年美国电网的最大变化是纽约将原有的四个风力发电区改造成五个新的风力发电区,使电网潜在容量达到9801MW。图1比较了2019年和2020年的电网分布,2020年电网容量增至35324MW。

图1 2019年和2020年美国海上风电电网分布

图2、图3显示了美国海上风电规划情况。海上风电项目包括2个运营项目(42MW),1个完全批准的项目(Vineyard Wind 1800MW),15个通过审批或获得了电力承购合同或具有获得电力承购合同资格的项目(10779MW),16个开发商通过地权审核项目(潜在总量为11652MW)和7个地权审核项目(潜在总量为12051MW)。

图2 美国海上风电规划按项目状态分类

图3 美国海上风电规划按洲分类

在表2及图4、图5和图6中分别作为单独的项目或项目计划分项列出美国近海风电电网35324MW发电量的构成。注:图4、图5和图6分别对应东大西洋海岸(和大湖区)、加利福尼亚海岸和夏威夷。表2中的第一列对应图4、图5、图6中的数字。

图4 美国大西洋海岸海上风电规划和潜在开发区域

图5 美国西海岸海上风电潜在开发区域的位置

图6 夏威夷海上风电潜在开发区域区域

总的来说,美国有39个区域有重要的海上风电开发活动。包括3个在国家领海的项目,包括罗德岛经营的Block Island Wind Farm、缅因州新英格兰的Aqua Ventus I项目以及位于克利夫兰北部的伊利湖能源开发公司Icebreaker项目。

表2 美国风电网

表中:N/A=不适用;OCS=外大陆架;OREC=海上可再生能源证书:PPA=购电协议;Rod=决策记录;SAP=现场评估计划;TBD=待定

2、2030年美国海上风电市场预测

图7显示了两种2030年美国海上风电发展预测。该图表说明了预期市场增长的程度以及与未来项目的年份、规模和位置相关的可能变化。

图7 包含国家目标在内的2030年美国海上风电预测

这两个预测表明,考虑到过去几年BNEF和4C Offshore的估值每年都在增加,美国市场有可能在2030年达到30GW。然而,建设的规模和速度取决于美国海洋能源管理局多个项目并行的能力、安装船舶和港口基础设施的可用性、陆上及海上电网规划和升级以及不断变化的市场需求。

3、监管审查

美国在2020年和2021年初进行了监管审查。美国海洋能源管理局收到了13份施工和运营计划并进行审查,发布了一份决策记录,在纽约湾划分了五个海上风电潜在区域,并将未经请求的租赁申请从其租赁审查流程中删除。

表3按照租赁发布的顺序,描述了各租赁区项目的当前联邦许可状态。

表3 美国联邦离岸许可状态摘要

4、租赁活动

在美国建设海上风电项目需要获得开发租赁区域的专营权。虽然2020年没有新的租赁拍卖,但在2021年初,纽约湾的五个新的海上风电规划区域代表了9802MW的潜在新租赁区域容量。表5描述了最近建立的New York Bight海上风电规划区域。

表4 纽约湾风电区(WEA)特征

图8 纽约湾风电区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