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财经 » 正文

大金重工、天顺风能、明阳智能,谁会成为未来的十倍风电牛股?

日期:2021-11-09    来源:水晶球财经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11/09
14: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顺风能 明阳智能 海上风电

今年三季度海上风电新增并网167万千瓦,同比增长227%。截至9月底,全国海上风电累计并网装机达到1,319万千瓦,同比增长75.7%。同时,据报告预计,受海上风电并网电价政策影响,沿海地区四季度海上风电并网规模将会增长。此外,全球风能理事会预测,今年内,中国海上风电装机总量很可能将超过英国,成为全球第一。

随着中国 “碳达峰、碳中和” 目标的落地,包括风能在内的新能源产业迎来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可谓炙手可热。其中,风能是可再生的清洁能源的代表,势必成为继光伏之后的又一全新热门产业。

那么风电板块中中天科技、大金重工 、天顺风能明阳智能,谁会成为未来的十倍风电牛股?

中天科技:

固态电池++风电+光通信+5G概念热股

江苏中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光电缆品种最齐全的专业企业,主营光纤通信和电力传输。

近日中天科技再度涨停,4个交易日内录得3个涨停,累计涨幅为45.40%,累计换手率为32.56%。截至09:52,该股今日成交量2.44亿股,成交金额34.46亿元,换手率7.96%。最新A股总市值达450.73亿元。

该股逻辑如下:

1、公司与中科院等机构进行固态电池技术合作,根据双方签署协议相关指标符合发展预期,目前尚处于实验试制阶段

2、全球ICT基础设施和服务提供商,全球十大电信基础设施品牌,主流光纤光缆制造商,拥有全合成光纤预制棒自主知识产权,已实现“棒-纤-缆”一体化;光纤光缆、光模块、数据中心、PON、5G室内外覆盖以及物联网终端等5G系列化产品,已经成功在 5G运营商客户部署和运营;光通信线缆行业目前唯一与移动、电信、铁塔等运营商开展5G创新合作的企业;19年,光通信及网络营收70.36亿元,占比18.27%

3、国产光棒旗舰地位,特种光缆国内市占率高达30%-40%;三大运营商采集量价齐升,“八横八纵”骨干网更新需求增大,广电互联互通平台带来增量,使得光纤光缆需求增大

公司从单一的光纤光缆板块,持续扩张形成5G光通信+电力+海洋+新能源四大业务板块,并且每个领域市场地位均保持前列,具备较强的穿越周期稳成长能力。展望未来,光纤光缆未来有望逐步复苏;海上风电短期高景气,长期有空间;新能源(铜箔/氟膜、储能等)业务迎来持续高增长机遇。考虑今年移动普通光缆集采中标价格显著提升,公司光通信业务盈利能力有望增强,调整公司21-23年预计净利润为3.2亿、35.6亿和44.0亿元(3.2亿、32.6亿和41.2亿元),对应22年PE为9倍,维持“买入”评级。

从财务状况来看,中天科技2021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373.94亿元,同比上升23.16%;归母净利润4.88亿元,同比下降69.11%;扣非净利润4.52亿元,同比下降66.63%;其中2021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130.17亿元,同比上升37.55%;单季度归母净利润2.43亿元,同比下降51.61%;单季度扣非净利润2.52亿元,同比下降36.12%;负债率48.13%,投资收益8369.2万元,财务费用2.69亿元,毛利率13.53%。

1.明阳智能7月开始的目前已经实现翻倍!2.士L微10月中旬的中线,目前浮盈20个点,3.近期的短线中G软件截止今天也是10%!这些都可前来验证,我的老粉都吃了一波香!近期挖掘一只光伏+储能潜力股,中线翻倍潜力目前开始启动,特征如下: 有消息利好,事件驱动; 估值低,上涨潜力巨大; 业绩大增,大资金流入明显。 技术面上行趋势,经典长牛走势,经过充分洗盘,放量上涨,行成阳包阴的启动信号,新的上升趋势已经行成,未来涨幅大概超50%甚至翻倍!近期正是进入的好时候在.徽/幸上,拼音c a n和数字4846组成的七位数,备住即可!聪明的你一定知道在哪里!

大金重工

公司主营业务为风力发电设备制造,主要产品有常规陆塔、大直径分片式陆塔、低风速柔性高塔、海塔、单桩、群桩、导管架、海上升压站等风电设备及相关零部件。产品主要供应于风力发电场,用于承载风力发电主机舱、叶片等大型部件。同时,公司还在积极进行风电产业链拓展和布局,且已在风电场开发投资业务上取得了一定成绩。

2021年三季报,实现营业收入15.07亿元,同比增长67.79%,归母净利润2.27亿元,同比增长53.02%,扣非后净利润2.24亿元,同比增长53.8%

该股逻辑如下: 公司以技术为依托,以市场为导向,以质量为保障,以服务为目标,以人才为根本,打造核心竞争力。

1、战略发展和产业布局优势公司一直保持着对行业发展的敏锐嗅觉,不断优化和修正公司战略发展目标。在提出“两海战略”以来,围绕目标持续进行人才储备和工艺技术升级,打造自身优势。同时,还结合国内风电发展趋势,针对风电平价大基地发展模式,迅速布局新的生产制造基地。形成了既可以辐射海上海外风电市场,又可以抓住国内风电陆上平价发展的产业布局和区位优势。可以整合资源,降低成本,形成竞争优势。

2、基础设施优势公司阜新和蓬莱生产基地一直紧跟行业技术迭代发展,持续进行基础设施和工艺装备的技改提升。兴安盟和张家口基地在规划建设初期就确立了科学高效的基础设施和工艺装备理念。公司各个生产基地均保持着行业中具有一定领先优势的基础设施和工艺装备优势。

3、产品质量优势公司为保证产品质量的安全性和稳定性,制定了系统的质量控制措施,采用国际质量体系要求和组织生产,并且对生产过程中的每个环节进行严格的管理和检验。目前公司体系认证齐全,凭借严格的质量管理体系和长期积累的生产技术经验,能够高质量、高可靠性的满足客户交付需求。

4、客户资源优势公司作为全球风电装备制造产业第一梯队企业,树立了良好的品象与行业知名度5.产能规模领先,下半年迎需求旺季

公司塔筒设计产能达到100万吨,其中蓬莱基地50万吨、辽宁阜新基地20万吨、兴安盟基地10万吨、张家口基地20万吨。展望下半年,国内海上风电抢装继续,海外需求有望相对平稳,上半年国内陆上风机招标超过30GW,北方区域招标规。

天顺风能:

风塔制造细分龙头。公司主要经营风电设备和风电场运营,其中,在风电设备领域,公司经营有风力发电塔架!

天顺风能2021Q1-Q3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2.20亿元,同比下降4.65%;归母净利润10.31亿元,同比增长27.50%。其中21Q3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9.27亿元,同比下降13.47%,环比增长1.47%;归母净利润2.33亿元,同比下降12.45%,环比下降22.59%。业绩符合预期。

该股逻辑如下:

1、风塔:产能持续扩张,业务保持稳定增长。2020年受益于风电抢装潮形成的行业高景气,公司风塔业务实现营收50.53亿元,同比增长11.23%;实现风塔销售59.03万吨,同比增长16.52%;风塔产量62.08万吨,同比增长22.8%。内蒙古塔筒生产基地已于2020年11月建成并预计于2021年一季度投产,将辐射覆盖三北平价大基地项目,江苏射阳和德国海工各30万吨产能项目正如期推进,并预计与2022年投产。公司预计到2022年底,公司将形成陆上100万吨及海工60万吨产能,将充分分享风电建设红利以及海上风电市场的发展。2、叶片:产能释放助力产销创新高,业务高速成长。受益于常熟二期工程的投产以及在手订单释放,公司叶片交付量大幅提升,2020年公司叶片实现销量3201片,同比增长343.97%,助力全年叶片板块实现营收21.61亿元,同比增长187.5%。公司未来成长动能仍然较为充沛,市场预期天顺风能2022/23两年的EPS分别为:0.82/0.97元。2021年年初至今(2021-5-6)公司股价累计增长1.78%,仍处于估值合理的买入区间。过往来看,天顺风能的股价大部分时间都是在上一年每股盈利的10-35倍之间滑动。以目前13倍左右的PE来看,存在向上移动的空间。

明阳智能

主要从事新能源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电站投资运营及智能管理业务。公司主要产品为风电机组制造、风电运营及风机运维、光伏高效电池片及组件、建筑光伏一体化、新能源电站EPC、配售电。

公司发布2021年三季度报,前三季度实现营收184.3亿元,同比增长21.84%,归母净利21.61亿元,同增131.71%,扣非归母净利在21.25亿元,同增143.29%。其中3Q21营收72.84亿元,同增7.04%,环增6.95%,归母净利润11.20亿元,同增178.49%,环增42.57%,扣非归母净利润11.01亿元,同增212.17%,环增40.32%。

该股逻辑如下:

盈利能力提升,期间费用率呈下降趋势。

前三季度公司毛利率和净利率分别为21.22%/11.38%,同比增加0.31PCT/5.36PCT,其中3Q21毛利率和净利率分别为21.32%/14.86%,同比增加1.43PCT/9.13PCT。三大费用方面,2021前三季度公司期间费用率10.93%,较去年同期下降2.79 PCT,其中销售费用率、管理费用率(含研发费用)、财务费用率分别为4.62%/5.61%/0.70%,较去年同期分别变化-2.86/+1.17/-1.10 PCT。

积极开拓海外市场,引领漂浮式技术钻研。

公司于10月中旬与西班牙创新型漂浮式设计公司EnerOcean签订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开发西班牙漂浮式风电项目。本次合作的11MW级漂浮式示范项目是中国漂浮式机组首次进入欧洲市场,也将是公司海上风电在欧洲市场的又一次重大突破。

公司作为致力于大型化机组开发的龙头企业以及海风龙头,深度受益于风电行业景气。

1)海上风电未来景气度高,2020年我国海上风电新增装机增速为55%,占总风电新增装机比的4%,未来仍有较大发展空间;

2)公司基于独特的半直驱技术路线,持续聚焦大机型的研发,打造了具有强大竞争力的MySE系列风电机组,可进一步扩大市场占有率。我们预计 2021-2023 年分别实现净利 31.06、32.82、39.53 亿元(原预测为 24.17、25.87、29.54 亿元,上调原因是海风高景气叠加风电场出售增厚业绩),同比分别增长126.06%、5.67%、20.44%,当前股价对应三年PE分别为19、18、15倍。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