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黑龙江省大庆市经开区能源互联网试点风电平价上网(50兆瓦)项目首台风机吊装顺利完成

日期:2021-11-09    来源:中国火力发电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11/09
11: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项目 风电平价 风电建设

11月6日16时30分,由贵州工程新能源分公司承建的大庆市经开区能源互联网试点风电平价上网(50兆瓦)项目首台风机吊装顺利完成,标志着项目向并网发电目标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该项目位于黑龙江省大庆市让胡路区,规划安装16台风力发电机组,其中8台单机容量3.25兆瓦,8台单机容量3兆瓦。

自项目进场以来,项目部精心策划,克服气候寒冷,冬季混凝土养护难度大、厂家塔筒生产速度慢、吊装过程设计不断变更、疫情影响等困难,积极加强与各方协调沟通,对吊装方案进行反复论证。吊装当日,天空飘起了雪花,地面湿滑,能见度下降,这无疑增加了吊装作业的难度,对此,项目部成员临危不乱,有条不紊组织现场人员除雪,监督工人做好安全防护措施,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最终,在确保现场人员安全的前提下,于11月6日16时30分,在现场工作人员的一声令下,伴随着雪花在空中飘落,一台高达200多米(塔筒高140米,叶片长78米)的硕大“风车”便屹立在这白茫茫的草原之上。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