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风力发电危害很大?为何美日等国呼吁停止风力发电?

日期:2021-10-23    来源:铁血观世界  作者:轩仔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10/23
12: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碳中和 风力发电 火力发电

源于今年入夏以来世界多地出现极端天气现象,所以在此坐实了气候变化的急迫性和危害性。近期世界舆论探讨最多的话题无疑是“碳中和”、“气候变化”、“新能源”、“国际能源”等相关话题。为了实现碳中和的第一步,外加疫情退去的经济复苏,国际能源价格开始飙升,近期去加油的朋友一定感触颇深,每一次油价上调前,加油站门口都如同集市一般。

那么言归正传,无论目前现状如何,这都是人类再一次进步的过程,真正实现新能源规划,才是结果。那么结果的呈现应该是什么效果?最起码火力发电应该基本被风力、水力等新能源发电代替,燃油汽车被纯电动及油电混合汽车代替,工厂也开始转型,使用更为纯净的纯净煤。总而言之就一句话,实现碳中和无非就是节能减排的一个具体措施。

不过前段时间发生了一个事件,当各国都在找寻各种方法来代替能源时,风力发电无疑是当红的“明星”。谁料就在此时,美日等国纷纷叫停风力发电,说辞是风力发电将会对自然环境造成破坏。而且美日等国也开始率先拆除大量风力发电装置,难道事实真如美日所说吗?那么为何很多国家依然在加大风力发电的建设?难道这又是一场骗局?

首先我们来看看美国的论据,美国野生动物协会声称,风力发电装置每年至少造成美国10-44万只鸟类丧命。其次,建造风力发电必然会挖深坑,这样也会造成水土流失。最后,风力发电装置会改变自然界的大气循环规律,而且该装置还会产生大量的热能,这样也会直接影响到当地的气温。现如今的全球变暖或许就是因为大量建造风力发电装置所导致。

相信大部分朋友看到美国给出的三点原因都觉得好笑,根本无须一一推翻。就拿装置造成鸟类死亡来说,美国的猫每年都能造成上亿鸟类的死亡,难道这10万是重点吗?总体来说,风力发电的好处要大于坏处,在全球气候问题面前,那些问题显得微不足道。美日真正反对的原因或许是因为国内土地的限制,并不适合风力发电。在看到他国如火如荼的时候,美日当然不希望他国比自己好,所以这都是出于嫉妒心的“无稽之谈”。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