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中复连众获DNV全球首张 γm3=1.0的叶根部件认证证书

日期:2021-10-22    来源:风电运维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10/22
11: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项目 中复连众 风电叶片

10月18日,2021北京国际风能大会暨展览会的首日,连云港中复连众复合材料集团有限公司自主开发的γm3=1.0叶根部件获得DNV颁发的全球第一张认证证书,此证书对中复连众和DNV来说都具有里程碑意义。

基于1.0的γm3系数及高水平测试载荷,此认证输出了较高的极限和疲劳特征值,使得陆上90-100米、海上100+米叶片能够使用较小直径的叶根。

风电叶片长度已经跨过百米,行业要求从研发角度充分研究生产制造公差的影响,以获得更加精确的局部安全系数,减少叶片直接材料的耗用。认证期间,中复连众集中了研发、工艺、测试等内部优势资源进行攻关,与DNV展开深度合作。依据IEC61400-5和DNVGL-ST-0376标准,双方共同确认17项制造公差,中复连众通过测试、分析等方法评估获得了该17项公差的影响因子,最终DNV准许γm3取值1.0。

基于预埋叶根项目中获得的研究经验及成果,中复连众后续将加快对其它生产制造公差的影响研究,争取早日应用新标准对叶片完成更加精准的设计和制造,助力实现“双碳”目标,为能源低碳发展贡献科技力量!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