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哈电风能有限公司召开干部大会暨任期制契约化签约仪式!

日期:2021-10-21    来源:哈电集团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10/21
09: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哈电集团 哈电风能 风电整机商

10月14日,哈电风能有限公司召开干部大会,宣布哈电风能有限公司领导班子调整的决定,同时举行哈电风能任期制契约化签约仪式。哈电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斯泽夫出席会议并讲话,哈电集团副总经理、党委常委张英健宣布哈电风能有限公司领导班子调整的决定。兴湘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杨国平主持会议。

斯泽夫指出

哈电风能全部经理层成员面向全国公开招聘,集聚各路英才,从130名应聘者中,经过竞聘产生了5名经理层成员。哈电风能新一届领导班子正式组建,并率先开展经理层成员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标志着哈电集团、兴湘集团战略重组哈电风能又迈出关键一步。哈电风能新一届领导班子要团结带领公司全体干部职工,以永不服输的精神、永争第一的劲头,不畏艰辛、奋勇拼搏,全力扭转当前不利形势,全面提升各方面工作水平和成效,全力以赴完成双方股东赋予哈电风能的职责使命和目标任务,开创新局面,再创新辉煌。

斯泽夫强调

哈电风能新一届领导班子要初心如磐,勇担使命。面对国家“3060”目标为新能源行业带来的巨大发展机遇,哈电风能要积极主动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坚决落实“双碳”目标任务要求,发扬精益求精、勇攀高峰、无私奉献的精神,充分发挥风电装备制造业“顶梁柱”“主力军”作用,努力在服务国家战略中实现新发展新突破。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要从历史中汲取未来发展的智慧,认真总结经验教训,转变思想观念、坚定发展信心,自觉把人生理想、事业发展融入“承载民族工业希望、彰显中国动力风采”的公司历史使命中,融入哈电集团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装备制造企业发展事业中,奋力开创哈电风能发展新局面。要以经济效益为中心,全面提高竞争力。要充分发挥好哈电集团央企平台、兴湘集团地方优势,制定科学有效的营销战略,对标行业标杆企业,针对市场需求,查找薄弱环节,建立好市场机制,提高企业的核心竞争力。要加快人才、创新高地建设。要坚持“三个面向”,加快“两个高地”建设,全方位培养人才、引进人才。要以此次经理层市场化选聘为契机,将哈电风能打造成为原创技术策源地。要进一步加强与国外先进企业、知名高校的合作,增强企业开放创新活力。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推动哈电风能高质量发展。要完善公司法人治理机制,发挥党委作用,围绕生产经营开展党的建设,坚持民主集中制,坚持公平公正,全心全意依靠职工群众办企业,坚持优秀文化引领,共同打造“幸福哈电”。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班子成员要落实好“一岗双责”,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氛围。

杨国平主持会议并强调

哈电风能新一届班子成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改革发展信心,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奋力开拓哈电风能改革发展新局面;要迅速进入工作角色,快速适应新形势、新岗位和新任务的要求,认真研究2021年经营目标和三年任期目标,科学制定工作措施和工作机制,找准哈电风能改革发展的突破点和着力点,迅速打开企业发展新局面;要一以贯之讲团结,凝心聚力推动工作,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发展意识,以坚强的党性、良好的作风和规范的制度抓好班子自身建设,形成良好的干事创业工作氛围;要凝心聚力谋发展,坚持把真抓实干贯穿始终,要坚决贯彻落实好双方股东和哈电风能董事会的各项决策部署,建立健全现代企业管理制度、攻克技术难关、抢抓市场订单、全面深化改革、加强风险防范、树立企业形象,力争早日实现既定奋斗目标。

张英健宣布哈电风能有限公司领导班子调整的决定

提名谭文理同志为哈电风能有限公司总经理,任哈电风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王辉亭同志任哈电风能有限公司纪委书记;提名宋晓萍、马文通、曹颖春等3名同志为哈电风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提名韩思蒂同志为哈电风能有限公司总会计师。哈电风能有限公司原经理层成员、纪委书记职务自然免除。

哈电风能董事长、党委书记高志军,总经理谭文理分别作了发言

举行哈电风能任期制契约化签约仪式

斯泽夫和杨国平代表双方股东与高志军签订了哈电风能有限公司董事长岗位聘任协议书和任期经营业绩责任书

高志军代表董事会与谭文理签订总经理岗位聘任协议书、2022-2024年任期经营业绩责任书

高志军代表董事会与经理层副职签订岗位聘任协议书

据悉,根据哈电风能有限公司改革发展实际需要,经哈电集团、兴湘集团双方股东研究,面向全国公开招聘哈电风能有限公司经理层成员,吸引130名社会各界人士报名。8月22日至25日,双方股东在湖南省长沙市进行了哈电风能经理层成员岗位公开招聘面试测试。通过同台竞技、全面比选、优中选优,经过对人选进行组织考察和背景调查,经双方股东党委研究,最终聘任5名经理层成员。

本次哈电风能经理层成员的选聘工作,一是坚持“先接榜”再入围,面对风电行业市场竞争异常激烈的形势,哈电集团、兴湘集团双方股东把敢于承接高难度指标作为人选入围评判的重要因素,对30名初步审查合格人选进行岗位要求交底,只有接受指标任务、认同岗位要求,才能正式参加竞聘,成为最终入围人选。二是坚持全面比选、优中选优,拓宽选人视野,充分利用竞聘各个岗位的优秀人才资源,按照人岗相适、以事择人的原则,综合考虑入围人选面试综合表现、岗位匹配度等情况,由高职务层次向低职务层次纵向比选,由同职务层次不同岗位横向比选,总经理岗位初步人选作为评委组成员参与选聘其他经理层成员,有效促进经理层班子科学组建,提升经理层团队整体合力。三是坚持市场化选聘配套市场化机制,按照业绩对标、薪酬对标“双对标”原则,签订挑战性业绩目标同时确定有市场竞争力的薪酬,划定“合格线”明确解聘条件,约定“达标线”确定兑现薪酬标准。

哈电集团、兴湘集团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哈电风能领导班子成员、中层领导人员及部分职工代表参加会议。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