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技术 » 正文

华锐风电新机型亮相2021北京国际风能展

日期:2021-10-20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10/20
17: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CWP2021 风电行业 华锐风电

10月18日,2021北京国际风能大会暨展览会在北京新国展隆重召开,来自全球的风电整机企业、供应链企业、设计单位、认证单位等众商云集,聚焦中国能源革命和风电发展的未来。华锐风电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锐风电”)携多款新机型和新产品亮相北京国际风能展,向与会观众展示了公司的最新研究成果。

展台上,华锐风电产品研究院院长吴俊辉向大家介绍了两款最新研发的机型,SL4.X平台机组和SL6.X平台机组,这两款机组是针对风电行业发展的趋势,结合最新电价政策、并网政策而研发的新一代智能机组。

新一代SL4.X系列机组轮毂高度范围为100m~140m,叶轮直径从156m至172m可选,能够适应不同地区的需要。该机型平台技术成熟可靠,运行稳定高效,发电能力强。采用了平台化、模块化设计思路,对机组整体布局、系统结构、智能控制、部件通用性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优化设计,应用了超长叶片、中压变频技术、先进降载控制策略、特定场址优化技术、“风眼”健康管理平台及云平台技术等,完全满足平价时代对机组低度电成本的要求。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主任谢肇煦向华锐风电颁发了该机型的认证证书,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市场总监兼新能源处处长邢合萍、风能部部长康巍、华锐风电董事长王原、总裁助理黄强见证了颁证仪式。

新一代S55产品平台的SL6.X/172/186系列机组从产品的柔性容量、机组智能化、发电量等方面进行了持续的升级优化。该产品平台已完成叶轮直径172/186m机组设计,即将完成叶轮直径200m产品升级,产品平台覆盖功率在5500-6250kW柔性变化。主要面向包括新疆、甘肃、蒙西等中高风速地区平价上网风电项目,以及东北、华北地区的部分中低风速平原区域。配合华锐风电高塔方案,该产品平台塔筒高度从105/110m钢塔到140-160m混塔,可定制化配置不同形式规格,实现全风区的覆盖。展台上中国船级社质量认证公司总经理李洪林向华锐风电设计院副院长苗向文颁发了该机型的认证证书,中国船级社质量认证公司产品认证部运营总监郑伟、产品认证部副运营总监纪宁毅、王树军,经营运营总监史伟伟出席活动。

受风电发展初期的技术所限,优质的风资源条件没有得到有效的利用,风场发电性能低,无法达到预期收益,老旧风电场二次开发解决方案是以原有机组设计模型和部件指标为前提,尽可能少改动结构件、传动件和电气件,通过使用超长叶片、柔性提高额定功率和应用先进控制策略,来提升风电场发电性能。研发团队在SL1500和 SL3000系列化机组上开发了相应的二次开发产品,可提供SL1577升级为SL1590Plus,SL1582升级为SL1595Plus,SL3000-133升级为SL3000-130Plus机组,通过技改优化能够大幅度提升风电场的发电量。

SL1500和SL3000机组风机二次开发产品得通过第三方平台的设计认证。展台上,中国质量认证中心风能部部长康巍向华锐风电电控设计院院长辛理夫颁发了该产品的认证证书。

近年来,国家政府部门密集发布新政,积极倡导通过技术改造充分发挥存量风机的发电能力,助力碳达峰和碳中和。华锐风电在打造先进整机产品的同时,一直深耕后服务市场,积极开拓创新,向市场提供了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的产品,产品体系涵盖了风机安全性和可靠性提升、风机发电量提升、智能电网支撑系统、智慧风场软件、智能运维综合解决方案等。结合风机运行数据和技改效果,华锐风电开展了系统整合和深度优化工作,推出了提质增效综合服务包产品,中国船级社质量认证公司总经理 李洪林向华锐风电电控技术研究院副院长汪锋颁发华锐风电提质增效综合服务包产品认证证书。

展会期间,华锐风电和阳光电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一致同意在新型风电变流器开发、风电场储能产品、其它新能源产业合作开发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共同推动风电行业向平准化、高效率、多元化发展,阳光电源副总裁兼风能事业部总裁彭超才、风能事业部副总裁李道红、风能事业部业务拓展部总监王伟国、风能事业部大客户总监杨凯、风能事业部市场部经理宋杨、风能事业部商务经理赵雨轩,华锐风电总裁助理黄强,电控院副院长刘志等参加了签约仪式。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