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技术 » 正文

中科宇能首款碳纤维拉挤板叶片成功下线

日期:2021-10-18    来源:风电技术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10/18
10: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科宇能 海上风电叶片 风电技术

  2021年10月16日,中科宇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科宇能”)首款采用碳纤维拉挤板主梁设计的叶片在第三方权威认证机构见证下,在公司保定检测中心试验台顺利完成了全尺寸叶片静力试验,后续将开展全尺寸叶片疲劳试验及疲劳后静力试验。

  该叶片沿用中科宇能一贯的完全自主设计开发的技术路线,叶片主梁采用碳纤维拉挤板设计,实现叶片减重20%。在完成原材料性能评估、结构设计优化、工艺方案设计及工艺试验等开发工作后,顺利完成了样片制作。在叶片轻量化设计的同时关注碳纤维材料叶片的防雷性能,后续将开展满足IEC 61400-24:2019国际标准的叶片部件样段雷电防护系统试验验证工作。该叶片的成功开发为中科宇能积累了高性能材料在叶片设计开发中应用的经验,为后续开发大型陆上及海上风电叶片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2021年风电平价背景下,中科宇能同时开发了包括3.XMW-80.5叶片、3.XMW-84叶片及4.XMW-90米及以上多款叶片,并陆续投入市场,市场反馈良好,得到了客户一致认可。未来,中科宇能将持续致力于开发满足客户需求的风电叶片产品,开展满足国际标准要求的各类试验验证工作,持续稳定向市场提供整机匹配性能佳、可靠性高的优质产品。在“碳达峰·碳中和”的政策指引下,中科宇能将坚持技术研发创新为先的产品路线,精益制造,质量为先,助力“双碳”目标达成。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