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江苏江阴恒润大型风电轴承生产线项目开工!

日期:2021-10-09    来源:最江阴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10/09
09: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恒润股份 风电轴承 风电设备

秋日胜春朝,奋进正当时。迈入四季度,江阴全市上下正锚定目标、突出重点,精准发力、攻坚克难,牢牢抓住重大项目“牛鼻子”,紧盯各项经济指标,持续增强逆水行舟的紧迫感、争先进位的责任感和项目攻坚的紧迫感,以过硬的工作实绩交上年度发展“高分答卷”。

10月8日上午,临港开发区举行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暨恒润大型风电轴承生产线项目开工仪式,擂响争先创优、争创“国开”“双争”战鼓,为江阴实现产业更高端、创新更澎湃注入强劲动能。

无锡市委常委、江阴市委书记许峰宣布项目开工,市领导徐冬青、宋新春、赵强、张韶峰、翟菁参加活动。

仪式开始前,许峰认真观看了介绍展板,就施工准备工作、政府保障服务、科创载体建设、高新项目招引等情况作了详细了解。江阴市恒润重工股份有限公司经过多年的持续研发,掌握了制造风电法兰、风电轴承等大型环锻件产品的核心技术,拥有35项发明专利、39项实用新型专利。此次开工的年产4000套大型风电轴承生产线项目总投资17亿元,将新建厂房及综合楼等7万余平方米,计划于2022年6月完成主厂房建设及设备安装,同时进行试生产,为国内外风电主机厂配套生产核心零部件,一期达产产能2500套风电用偏航、变桨轴承,1000套主轴轴承,预计年销售收入25亿元,上缴税收超1.5亿元,提供就业岗位500个。

据了解,此次集中开竣工重大项目共42个,其中开工项目25个,总投资100.99亿元,涵盖新能源高端装备、智能制造、节能环保、现代物流、科创研发等多个领域,既有恒润风电轴承、华眈人工智能和自动化装备等一批引领性强、带动性大、成长性好的重大内资项目;也有深国际工业供应链产业园、优见智能门业、韩国摩拓乐动力泵等一批行业领先、品牌领先、技术领先的重点外资项目;还有安姆科新材料包装大中华区研发中心、润成高端轴承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坤奕研发中心等一批创新力强、竞争力强、爆发力强的重要科创项目。同时,竣工投产项目17个,总投资115.29亿元。中联重科华东基地项目达产后预计年销售40亿元以上,税收超2亿元,骏友聚酰亚胺薄膜一期项目投产后预计年税收超1亿元,申桦高端密封技术研发基地、三良橡塑新材料、远景高新智能化传动系统、依梯凯动力科技等一大批项目的竣工投产也必将为江阴高质量发展增添磅礴后劲。

下阶段,临港开发区将继续秉承“一切为了项目、为了项目一切”的理念,开展项目招引攻坚大比拼,强化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全力围绕储备项目抓前期、意向项目抓签约、签约项目抓落地、落地项目抓开工、开工项目抓进度,推动重大项目建设多起来、跑起来、快起来,为全面完成全年任务、全面实现“双争”目标攻坚冲刺,为江阴实现产业更高端、创新更澎湃贡献更多力量。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