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华电重工圆满完成江苏盐城大丰H5项目全部单桩基础沉桩

日期:2021-10-09    来源:华电重工海上风电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10/09
09: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电重工 海上风电 风电基础

10月6日19:21,历经24个小时的持续作业,大丰H5风电场最后一根单桩基础顺利沉桩到位,标志着由华电重工承建的盐城国能大丰H5#海上风电场风机单桩基础全部沉桩完成,实现了该项目重大工程节点!

全部单桩沉桩完成

项目简介

国能大丰H5海上风电场位于江苏大丰区近海海域,共安装32台单机容量为6.45MW的风力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206.4MW。本项目全部采用无过渡段单桩基础型式,其中单桩最重达到1446.79t,桩体直径达8.2m。风场场区中心离岸距离约67km,水深在3.9~15.5米之间变化,海底地形情况复杂,需要多种主作业船进行施工。

引进船机,攻克难题

该项目2020年8月正式开工,华电重工认真策划、科学组织,先后引进“利通1号”、“博强58”两个船机开展单桩基础沉桩施工,项目部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和桩基供货紧张的不利影响,始终保持着高质量推进、高速度建设的施工状态,2021年4月9日顺利完成30根单桩基础沉桩。

项目最后2个机位水深仅有3.9米,现有的浮吊船无法满足施工作业条件。同时,受海上风电“抢装潮”的影响,船机资源异常紧缺,为此结合浅水位施工特点,公司积极寻找适用的施工船机,最终经多方协调,引进“中天9”施工船,并采用坐底式施工的方式,克服台风、涌浪等影响,顺利完成最后两根浅水区机位的单桩基础沉桩!

浅水区单桩基础沉桩作业

苦干实干,力保工期

这个国庆节,对于项目团队的每一位员工,注定是难忘而又充实的日子。在项目进入最后的冲刺时刻,为了确保项目如期完成,项目部全体员工放弃休息,坚守一线岗位,不畏艰难险阻,无惧海浪波涛,昼夜奋战,用实干奉献扛起责任担当,用辛勤汗水力保工期节点。截止目前,项目已完成全部32根基础沉桩,平均垂直度1.25‰;完成26台风机吊装,验收合格率100%。

冲锋号已经吹响,项目部将以“等不得、慢不得、耽误不得”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咬定目标,实干苦干,奋勇拼搏,全力完成最后6台风机的吊装工作,全面实现质效再提升。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