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清洁电力赋能美丽南通!江苏首座500千伏海上风电接入站启动

日期:2021-09-27    来源:南通发布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9/27
09: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江苏海上风电 海上风电接入站 海上风电变压站

9月25日,国网江苏电力500千伏骥能变电站正式启动,标志着江苏首座500千伏海上风电接入站的投运进入最后冲刺阶段。

500千伏骥能变位于如东县洋口镇双墩村,全站总用地面积4.022公顷,是南通第7座、江苏第70座500千伏变电站,也是江苏省首座海上风电升压送出专用站。

2020年,我国提出“二氧化碳排放力争于2030年达到峰值,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目标,能源结构的低碳转型势在必行,海上风电是发展低碳能源的重要战略方向。

作为江苏海上风电送出工程的重要部分,500千伏通海输变电工程包括新建500千伏骥能变电站和架设39.5公里的500千伏输电线路。该工程投运后,将为南通沿海400万千瓦的海上风电提供并网,届时每年将为南通地区提供175亿千瓦时的清洁能源,预计将减少标煤消耗227.5万吨,减排二氧化碳583.9万吨,减少氮氧化物、二氧化硫等污染物排放19.8万吨,为助力江苏早日实现“双碳”目标迈下坚实的一步。

500千伏骥能变也是江苏首座500千伏综合能源变电站和首座500千伏室内GIS变电站,通过建设一套综合能源站协调控制系统接入站用电,实现低碳运行以及清洁能源的充分开发,有效将新能源匹配于站用电负荷,最大程度发挥综合能源站节能减排的效果。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