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2021年半年度全球海上风电报告》发布 中国海上风电装机规模位居全球第二!

日期:2021-09-03    来源:欧洲海上风电  作者:风水先生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9/03
08: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电装机 海上风电新增装机

根据世界海上风电论坛(WFO)发布的《2021年半年度全球海上风电报告》,受疫情等原因影响,2021年上半年全球仅新增装机1.6GW,增速明显放缓。

2012-2021上半年装机规模统计

上半年全球共有6个海上风电项目投产,分布在中国、丹麦、荷兰和台湾地区。风场平均装机规模为261MW,与2020年上半年相比单体风场规模继续增加。

全球累计海上风电装机突破34GW,共有169座在运风电场。受中国海上风电市场补贴政策年底结束等因素影响,预计下半年将迎来一波新增装机高峰。

据该报告统计,中国上半年新增装机834MW,累计装机达到7.9GW,超越今年没有新增装机的德国成为全球第二大海上风电国家。中国当前仍有高达5.4GW的风场处在建设期,如果部分能够按期并网,年底中国将有望成为全球海上风电第一大国。

全球在建海上风电项目

从2000年英格兰诺森伯兰郡附近的第一座海上风场算起,英国海上风电稳步发展,连续多年占据全球海上风电第一装机的宝座;而中国从2010年上海东海大桥10万千瓦海上风电示范项目开始,中间也经历了多年的缓慢发展,但从2017年起一路狂奔,即将在年底夺取装机第一的位置,并且后续几乎不可能再被其它国家超越。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