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吉林通榆县已初步形成风电装备制造全产业链条

日期:2021-09-01    来源:通榆发布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9/01
09: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吉林风力发电 风电装备产业链 风电装备制造业

在通榆县有句老话叫“一年一场风,从春刮到冬。”说的就是通榆县一年四季大风不断的气候特点。多年来,通榆县以风资源为依托,积极变“风害”为“风利”,相继引进风机、叶片等风电装备制造企业,初步形成全产业链风电装备制造业,为通榆县风电产业的发展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

总投资10.5亿元的水发电力装备产业园项目作为通榆县风电装备制造全产业链条的重要一环,于8月25日成功奠基,这标志着通榆县风电装备制造全产业链已初步形成。

水发电力装备产业园作为通榆县首家生产箱变、油变的项目,填补了吉林省风电装备制造产业链的空白,对深化风电开发与装备制造产业“产销一体化”协同发展思路,加快通榆县“三大基地,一大品牌”建设具有重要战略意义,标志着通榆县集风机、叶片、塔筒、机舱罩、电机、电力杆等全产业链风电装备制造业开启了新的篇章,迈上了新的征程。

风电装备制造全产业链条的不断完善意味着通榆县清洁能源产业的发展已经迈上了新台阶。多年来,通榆县凭借得天独厚的风能资源优势,全力招商引资、破解瓶颈、开发建设,初步形成了集风力发电、装备制造、综合服务为一体的风电产业化发展格局,将过去影响生产生活的环境劣势变成了借风发电、创造财富的发展优势。目前,通榆县风电场开发规模不断扩大,成功引进10余家风电装备制造企业,总投资达85亿元,并网发电180万千瓦,风电装备制造全产业链条已初步形成,风电送出与消纳瓶颈有效破解,风电产业正进入大发展、快发展的全新时期,通榆人民正乘着强劲的东风向共同富裕的美好生活迈进!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