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日本启动千叶・铫子市海域的漂浮式海上风电计划

日期:2021-08-20    来源:东亚能源产业观察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8/20
09: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日本海上风电 浮式海上风电 海上风电项目开发

日本铫子市长 越川信一(左数第3) 将海上风电项目申请书递交给千叶县知事(省长)熊谷俊人(右数第3),图片来源:千叶县政府(小野晋史)

千叶县铫子市海域的大规模海上风力发电计划,正式投入启动。预计今年秋季日本中央政府将决定最终的项目业主,越川信一市长向熊谷俊人知事递交了涉及海上风电项目的申请文件。越川市长表示,“这是一项满载针对未来希望的事业”。

去年7月,围绕该市海域,日本中央政府将总面积约3950公顷的海域指定为推进海上风力发电的“项目区域”。日本正在通过公开招募的方式来遴选发电项目业主,预计近期将听取熊谷知事的意见后进行最终决定。越川市长3日在县政府会见了熊谷知事。

在递交的申请书中,当日本中央政府向熊谷知事征求意见时,特地重点表达了以当地渔业从业人员的本地居民针对项目的理解及与当地居民实现共同发展而进行的港口扩建及进一步强化港口功能▽为实现后期项目维护和零部件的供给、制造等业务而吸收更多的本地企业加入到项目中来,县政府方面针对上述事项向日本中央政府也提出了支持请求。

会议结束后,接受记者采访的越川市长强调,“海上风电对铫子市的历史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机遇”。熊谷知事也对此发表了积极态度的发言。与越川市长同行的铫子商工会议所的冈田知益会长在开场白中表示:“详细情况还待决定,仍有许多细节亟待落实。”。

另一方面,以日本国内位居首位的渔获量而出名的铫子渔港为据点的铫子市渔业行业协会的法人代表兼会长坂本雅信明确表示将协助海上风电项目的建设,关于项目业主的正式选定事宜,他说:“希望能够实现建立海上风电项目渔业实现共同发展的合作体制,为本地区的发展做出贡献”。

根据日本去年实施的令和2年人口普查,该市的人口比5年前的上次调查减少了约5900人。减少数量在日本各县中最多,本地面临着严峻的人口减少状况。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