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广东阳江:知识产权贯标认证活动走进风电装备制造基地

日期:2021-08-05    来源:阳江新闻  作者:毛军玲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8/05
10: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广东风力发电 风电装备 中国水电四局

8月3日下午,市知识产权保护协会走进三峡新能源中国水电四局海工装备制造基地,进行现场审核。

审核现场,市知识产权保护协会同水电四局海工装备制造相关人员就企业用于风力发电、海工装备的钢结构的研发、生产及销售情况展开座谈,随后,相关人员到海工装备制造现场进行贯标审核。水电四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知识产权关系到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开展知识产权体系贯标对企业未来的发展至关重要。

中国水电四局(阳江)海工装备有限公司总工程师 张威:现在做知识产权管理体系的贯标,第一,可以使我们企业知识产权管理更加标准化、系统化和规范化;第二,可以降低我们企业知识产权侵权与被侵权的风险;最后,它可以提高企业员工的风险意识,提高研发人员的积极性,促进创新,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据悉,本次知识产权贯标认证,是市知识产权保护协会在市场监督管理局支持下,针对阳江市企业存在的知识产权意识不强、知识产权管理能力不高等问题,而鼓励、推动企业实现知识产权管理标准化、系统化、规范化的贯标审核,目前已认证阳江市包括国企、央企等企业8家。

市知识产权保护协会秘书长 杨淼棋:这次知识产权贯标认证工作,我概括了一下共有三个特点:第一,涵盖的行业面比较广,如今天我们走进风电产业,除此之外我们已经并且还要继续走进阳江五金刀剪产业、医疗健康产业、交通投资产业等;第二个特点,活动涵盖的区域面比较广,阳江各县(市、区)的企业都有参与该活动;第三,我们企业涵盖的类型也比较多。

市知识产权保护协会相关人员表示,接下来,他们将更加积极主动地发动阳江市科技型中小企业参与到贯标工作中,切实提高阳江市企业知识产权意识和综合能力,为企业的生产经营赋能助力、保驾护航。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