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中国海装入选国家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

日期:2021-07-27    来源:中国海装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7/27
09: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海装 风机研发机构 风机供应

近日,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发布了2021年第一批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项目评审结果,中国船舶集团海装风电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海装”)申报的“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电器机械和器材制造业二级节点”顺利通过评审。

本项目由中国海装和重庆工业大数据创新中心共同建设面向风电行业的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并共同打造基于标识解析的风机研发设计管理、供应链协同制造管理、风机生产管理、设备全生命周期质量追溯、风场设备资产管理、风机诊断预警微服务平台等标识解析创新性应用场景,以及建设基于标识解析的风电行业数据中台,实现风电全产业链端到端的信息融合,形成风电行业自主可控的标识解析体系,实现更精准的供应链管理和生产运营管理,降低制造成本,实现智能化、绿色化生产和管理,切实提高企业生产制造能力。

本项目还联合中国三峡风电(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西南分公司在四川、重庆、贵州、湖南的风场进行创新应用推广,将为推动我国能源绿色低碳转型、实现“30·60”目标提供重要保障。

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体系被称为“数字世界的身份证”,该体系通过条形码、二维码、无线射频识别标签等方式赋予每一个实体或虚拟对象唯一的身份编码,同时承载相关数据信息,实现实体和虚拟对象的定位、连接和对话的新型基础设施。标识解析体系被认为是工业互联网“基础中的基础”,是支撑工业互联网互联互通的神经枢纽,也是驱动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的关键核心设施,其作用类似于互联网领域的域名解析系统(DNS)。截止5月,我国已上线二级节点134个,接入企业超过15000家,标识注册量突破200亿,日均解析量达到1200万次,以顶级节点为中心的融合型标识解析体系架构已经建成。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