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金风科技再度荣登《财富》中国500强榜单

日期:2021-07-22    来源:金风科技微平台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7/22
11: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金风科技 风电企业 风电市场

近日,财富中文网正式发布了2021年《财富》中国500强排行榜。该榜单由《财富》(中文版)与中金公司财富管理部合作编制,主要考量全球范围内最大的中国上市企业在过去一年的业绩和成就。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金风科技”)已连续多年荣登该榜单,本次再度凭借2020年超过562亿元的营业收入成功入围《财富》中国500强,跃至榜单第205位。

《财富》中国500强企业排行榜,覆盖范围包括在中国境内外上市的所有中国公司,所依据数据为上市公司在各证券交易所正式披露信息,是衡量中国上市企业实力与业绩的权威榜单,备受国内外瞩目。

据中金公司分析,今年500家上榜的中国上市公司总营收达53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5%,超过中国2020年GDP的一半。众所周知,2020年很多企业受新冠疫情影响,利润水平有所下滑。其中,交通运输、物流、仓储、港口、纺织服装等行业整体收入受到疫情影响较为明显,而作为数字经济新型基础建设的电子和电子元器件、计算机、通讯和通讯设备等行业则维持了较为稳健的增长,成为中国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

2020年,是中国风电行业发展的里程碑之年。“平价上网”的到来和“碳中和”目标的提出,标志着风电行业的发展跨入新时代。金风科技作为国内最早进入风力发电设备制造领域的企业之一,面对新冠疫情,积极开展科学防控,推动复产复工,为保证社会经济平稳运行,持续贡献企业之力;与此同时,金风科技以“新能源+”的模式构建产业共同体,致力于为传统高载能行业、供应链上下游企业的低碳转型注入绿色动能,并实现自身强势增长,2020年度营业收入首次突破五百亿元,总资产超过千亿。

根据彭博新能源财经统计,2020年,金风科技国内新增装机容量达12.33 GW,连续十年排名全国第一;全球新增装机容量13.06 GW,全球排名第二,已累计为29个国家和地区提供绿色电力。

除了智慧风电,金风科技还持续深耕于能源互联网和水务环保领域,长期致力于成为全球清洁能源和节能环保解决方案的领跑者,推动能源结构转型和生态环境改善,为实现“碳中和”目标而努力,为国家的高质量的可持续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