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2021年上半年 马钢风电用钢销量达到9.87万吨

日期:2021-07-14    来源:海鑫钢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7/14
09: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马钢集团 风电用钢 风电原材料

6月份,马钢技术中心开发新产品销量达14万吨,创年内月度新高。据统计,上半年,技术中心已累计开发各类新产品68万余吨、属国内首发的新产品共6项,创造毛利总额5.2亿元以上;新产品“量值、效益”分别达计划进度的136%和287%,创马钢新产品开发历史最好水平。

“将‘精益高效’理念转化为工作机制,是打好上半年科技攻坚战的基础。”技术中心负责人介绍,该中心围绕全年目标,细化六个技术创新板块工作措施,突出绿色精品开发,强化“标准+α”,优化产品盈利能力分析,动态把握市场需求,创新“价值贡献”绩效评价,实施“市场+现场”的全产品出击,并挂图作战,打出了新产品开发“奋勇争先”的组合拳。

绿色精品开发深耕不懈,一批精品稳居第一梯队。研发团队以省重大科技专项为牵引,依托研发平台,深化在轨道交通、能源用钢、工程机械和高端制造四大领域研究开发。轨道交通用钢上半年实现销售3.23万吨,占市场份额的30%以上,稳居国内领先地位。同时,技术人员发力现场和市场,研制开发的能源用钢进入国内第一梯队,风电用钢累计销售9.87万吨,突破新高;锚链新产品首次进入国内最大锚链企业;轴承钢推广应用效果显著,已通过国内数家高端轴承用户认证并供货。

持续发力独有产品,6项新品国内首发。技术中心突破行业难题,开发出国内三款独有首发重型H型钢新产品,其中430MPa级极限规格(高度1109mm、宽度461mm)重型热轧H型钢和LNG项目专用重型热轧H型钢等两款新产品出口北美,另一款重型热轧H型钢新品用于国内重点工程场馆建设和高速公路高架桥,合计达2.13万吨。同时,首次开发并供用户14.9级超高强度紧固件用冷镦钢线材,首次开发并供用户10.9级耐候紧固件用钢,研究开发的高强高韧性油井管用钢带产品也实现了国内首发。

拓展标准+α新产品,降本提质增价值。在CSP产线首次开发无Ni耐候钢取得成功,吨钢降本123元/吨。上半年,共开发热轧结构钢4.05万吨,累计设计降本400多万元。硅钢品种结构调整效果显著,W400以上高牌号硅钢新产品,半年产销量达到5.87万吨,创效1.3亿元。开发家电铝硅镀层新产品,实现月产销7000吨以上,占国内市场份额的40%以上。研发高耐蚀锌铝镁镀层新产品快速打开市场,6月份单月产量达6400余吨,在光伏发电领域及锌铝镁镀层彩涂板领域得到批量应用。此外,结合EVI技术服务,在汽车板外板、结构件等汽车板产品方面,通过了神龙汽车、上汽大众、长安汽车新车型、奇瑞整车自制件等认证,累计新增订单1万余吨,创效近1亿元。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