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甘肃单机容量最大风电机组在瓜州并网发电

日期:2021-06-22    来源:最酒泉  作者:韦俊山 郑晓龙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6/22
09: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项目 平价风电项目 风电项目并网

华能酒泉安北第三风电场C区200MW风电项目是酒泉千万千瓦级风电基地二期二批500万千瓦项目之一,也是瓜州县第一家并网发电的平价风电项目。项目开工以来,建设单位精心组织,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基建安全生产,强化设备催交,优化现场施工组织,积极协调并网手续办理,如期实现了并网一次成功。

华能酒泉风电公司副总工程师李陟说:“ 华能安北C区200兆瓦的项目,6月9日下午17点首批100兆瓦已经并网成功。目前安装的是59台单机容量3.4兆瓦的风电机组,年上网电量是6.12亿,年利用小时数是3060小时,这个机组目前为止是甘肃省区域内已并网容量最大的。”

据了解,和小型风机相比,风电机组大型化、提升产业集中度,有利于风电产业提质增效,增强风电整体竞争力,彰显规模效应。

李陟说:“我们这一批项目全部都是平价项目,随着新能源补助的逐步退出,风电机组单位造价的降低,平价风电将成为风电的主流。”

华能酒泉安北第三风电场C区200MW风电项目首批风机一次并网投产发电,将为加速扩大瓜州县风电装机规模起到示范带动作用。

瓜州县发改局能源股股长武宏伟说:“目前,在瓜州县风电二期二批320万千瓦项目建设中,4家企业参与一期60万千瓦的建设任务,现已并网35万千瓦;二期启动140万千瓦,涉及企业10家,现已全面动工建设,计划2022年6月底全面建成并网;剩余120万千瓦项目将按照全省统一部署有序启动实施。”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