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石油巨头 BP 宣布在挪威进行海上风电竞标

日期:2021-06-17    来源:亚洲油气决策者俱乐部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6/17
10: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BP集团 海上风电 海上风电竞标

英国石油和天然气巨头 BP 正在加入Statkraft 和 Aker OffshoreWind 之间最近成立的财团,该财团正准备竞标在挪威建造一个海上风电场。

该财团将提议在 SrligeNordsj II (SN2) 地区开发一个海上风电项目,并计划探索利用清洁电力为海上石油和天然气设施供电的机会。

挪威政府目前正在对 SrligeNordsj II 的混合动力项目进行评估,该行业曾主张允许将电力在挪威和国外引入陆上,从而实现电力的进出口。

BP 在今年早些时候正式进入海上风电市场,并于2020 年 9 月宣布完成收购交易,当时该公司与Equinor 达成协议,获得 Equinor 在美国东海岸的两个海上风电项目的 50% 权益。

在与挪威公司 Statkraft 和 Aker Offshore Wind 组成的财团中,BP 及其两个合作伙伴将持有 33.3% 的股份。

随着海上风电项目组合的不断增长,该公司最近发布了大约 100 个职位空缺,寻找人才来支持其在该领域的业务。

这家石油巨头在2020年初宣布了到2050 年(或更早)成为净零公司的计划。

BP的目标是将其净可再生发电量从 2019 年的 2.5 吉瓦增加到 2025 年的20 吉瓦,到 2030 年增加到约 50 吉瓦。该公司还计划到2030年将年度低碳投资增加十倍,达到每年约 50 亿美元.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