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鉴衡与福建漳州市政府、中核汇能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助力打造东南沿海最大清洁能源基地

日期:2021-06-11    来源:鉴衡认证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6/11
09: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鉴衡认证 中核汇能 风电产业

2021年6月10日,鉴衡认证中心与漳州市人民政府、中核汇能有限公司在清洁能源海峡论坛技术支持合作签约仪式上,签署了三方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三方将在风电等新能源发展及相关领域开展广泛、深入合作,助力漳州打造中国东南沿海最大清洁能源基地,推动我国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

漳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进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欧龙光,市政协副主席戴鹏飞,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申彦锋,北京鉴衡认证中心主任秦海岩等见证签约仪式;漳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慧德,北京鉴衡认证中心副总裁杜伟,中核集团中核汇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肖亚飞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漳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兰万安主持签约仪式,他指出,漳州是我国海上风电发展、构建现代能源体系的新增长极,很荣幸能有这么多优秀的新能源企业和机构参与到东南沿海能源与经济建设的实践当中,鉴衡与中核汇能将协同规划漳州零碳装备产业园、规模化开发外海浅滩风电资源,并在漳州落户一个风电装备检验检测服务平台,漳州市将为推动项目落地创造有利条件,与行业各方共谋发展,共创未来。

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申彦锋表示,此次中核集团所属非核新能源产业开发建设、运营的子公司中核汇能联合新能源行业权威内设备认证机构——鉴衡与漳州市政府签署三方战略合作协议的意义重大。三方合作将着力建设具有漳州特色的风电创新研发公共技术平台、海上风电产品检验检测平台,全面提升我国改善风电技术设备方面的自主研发制造及检验认证能力。同时中核集团还将结合漳州市的需求,在清洁、供热、供水务、智慧能源、节能环保、数字信创、智慧城市等领域为漳州市提供一揽子专业化解决方案,助力漳州市生态文明和智慧城市建设,为漳州市绿色高质量发展贡献中核力量。

根据协议,鉴衡与中核汇能将全面支持漳州打造中国东南沿海清洁能源基地,在协同规划漳州零碳风电装备产业园,合作建设漳州风电创新研发公共技术平台,搭建海上风电场智慧运营数据平台和开发深远海海上平价示范风电场等方面展开进一步的合作。作为新能源领域权威的检测认证机构,鉴衡先后建设了国家能源风能太阳能仿真与检测认证技术重点实验室、国家海上风电装备质量检验检测中心等国家级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在新能源产业标准研究、技术创新和数据整合分析的能力享誉全球,并率先在国内开展绿色低碳评估,助力政府及企业落实碳中和实践。未来,鉴衡将为漳州市及新园区的整体规划、建设方案、产业动态、新技术应用、创新商业模式、能源综合利用等方面提供全面的技术支持和信息服务,助力漳州加快建成绿色能源供给体系,推进漳州市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高质量发展,为实现3060碳中和目标做出贡献。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