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日本国际协力机构向越南风电项目提供2500万美元贷款

日期:2021-06-01    来源:商务部网站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6/01
09: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越南风力发电 风电项目建设 风电项目开发

日本国际协力机构(JICA)近日表示,该机构已签署一项价值2500万美元的贷款协议,用于在越南广治省建设一个总装机容量为144兆瓦的陆地风电项目。

报道称,这是越南第一个获得JICA贷款的风力发电项目,有望成为在可再生能源领域开展投资业务的日本和越南企业私营风电项目的模范。该项目是落实2019年11月4日的东盟—日本峰会“东盟海外贷款和投资倡议”,日本企业在越南投资的第一个大规模风电项目。

项目业主为越南在可再生能源开发和电力工程建设安装领域的大型企业——越南第一电力建安股份公司和日本可再生能源的领头企业RENOVA Inc.。借款人是三个项目公司,分别为联立风电股份公司、风元风电股份公司和风辉风电股份公司。该项目由JICA、亚洲开发银行(ADB)和澳大利亚政府出口信贷管理局(EFA)共同提供融资。

报道称,据越南工贸部预测,2021-2025年期间,越南电力需求年均增幅为8-8.5%且将继续保持高增长。与此同时,越南政府提出了到2030年将温室气体总排放量减少9%的目标,并制定了促进利用可再生能源的具体政策。为了提高电力供应能力和应对气候变化的措施,越南政府提出了到2030年电力总装机容量达125-130 GW,其中可再生能源占比达15-20%的目标。越南政府提倡利用越南山区和沿海地区丰富的风能发电,使风电装机容量到2030年达6000兆瓦,约占总发电量的5%。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