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黑龙江第一批规模最大平价试点风电项目,并网了!

日期:2021-05-14    来源:东北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5/14
16: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黑龙江风力发电 平价风电 风电项目

5月7日,随着计算机控制按钮被轻轻按下,黑龙江省第一批规模最大的平价试点风电项目“华能萝北200兆瓦风电项目”全容量并网发电。这标志着华能黑龙江发电有限公司“十四五”首个新能源项目并网发电。

该项目为省百大项目,是目前萝北县投资最大的招商引资项目。该项目2019年9月开工建设,总投资15亿元,一期工程装机容量200MW,全容量并网发电后,年发电量5.7亿千瓦时,年产值2.1亿元,利税2000万元。

据悉,在6日召开的该项目启动验收委员会会议上,施工单位、设计单位、监理单位、调试单位等参建单位对工程施工质量、检查验收情况以及设备调试情况进行了总结和评价。各参建单位一致认为,该工程质量符合国家验收标准,工程质量评为合格,具备受电并网条件。于是决定该项目于5月7日进行全容量受电并网。

据了解,该项目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并网发电,意义重大,这不仅是华能黑龙江发电有限公司“十四五”首个新能源并网发电项目,更是践行碳中和能源战略要求具体体现。对萝北县来说,该项目对释放萝北资源优势,调整优化工业结构,特别是推进新能源产业发展更具历史性的重大意义。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