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中国水电四局大功率海上风电风力发电定转子支架产业化制造研究与应用科研项目顺利通过青海省专家组验收

日期:2021-05-06    来源:四局装备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5/06
10: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水电四局 海上风电 风电转子叶片

近日,福清公司承担的青海省重点企业技术创新项目“大功率海上风电风力发电定转子支架产业化制造研究与应用”顺利通过青海省专家组结题验收,青海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西宁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川工业园区财政局、青海省专家库验收组、公司项目组共计17人参加了本次验收会,青海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张绮主任、公司副总工程师、工程科技部主任李克信出席了本次会议。

该科研项目依托福清公司承担的6. X兆瓦海上风机定转子支架试制项目,主要通过对6.X兆瓦风机定转子支架的设计图纸和设计要求进行深入分析,从定转子支架模块化制造技术、综合精细加工工艺技术、智能地坑井式退火炉焊接消除应力技术、精确测量技术等多个方面进行深入研究,经过对关键部件的制造技术进行攻关、分析并制定加工技术方案、设计加工专用设备并在实际制作过程中不断优化和完善,从而形成成熟的技术成果,解决目前国内大型风电装备批量生产制造难点,并形成产业化生产。

项目验收会上,福清公司向参会的验收专家组成员汇报了该项目的实施完成情况,通过专家组成员审阅验收资料、提问、项目完成单位答疑等环节,专家组成员最终经过充分讨论,达成了一致意见:项目通过对各项技术进行研究,实现了大功率海上风电风力发电定转子支架产业化制造,各项性能满足设计要求,项目实施过程中形成了8项的专利成果,专家组一致同意项目通过验收。

大功率海上风电风力发电定转子支架产业化制造研究与应用科研项目验收通过,为公司做大做强风机核心结构件产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