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美国石油巨头雪佛龙进入海上风电市场!

日期:2021-04-15    来源:龙船风电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4/15
08: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美国海上风电 雪佛龙 浮式风电

美国石油巨头雪佛龙(Chevron)与挪威Moreld Ocean Wind公司计划共同投资Ocergy公司的海上风电技术。Ocergy公司是一家开发低成本浮式风电底座和多学科环境监测浮标的美国公司。

Ocergy通过A轮股权融资获得了此次投资,以加速其技术的开发和商业化。该技术将获得雪佛龙和Moreld Ocean Wind (MOW)签署的合作协议的支持。

过去几年,几家油气巨头纷纷进入海上风电市场。雪佛龙是美国第一家进入风电行业的石油公司。同时,美国也加大了对海上风电市场的投资,设立了在2030年前实现30GW全国装机容量的目标,并决定暂停在联邦水域出租油气资源。

在雪佛龙此次投资前,该公司还启动了一项价值3亿美元的基金项目,专注于清洁能源技术。今年2月份,雪佛龙技术风险投资公司发行未来能源基金II(Future Energy Fund II),这是该公司自1999年成立以来发行的第8份风险投资基金。

今年年初,雪佛龙公司还通过子公司雪佛龙科技公司投资了位于圣何塞的Blue Planet Systems Corporation。Blue Planet Systems Corporation是一家专注于碳捕捉技术的初创公司。该公司在今年1月份表示,公司在碳捕捉和碳利用技术方面的持续投资,为公司关注的低碳解决方案的多样化产品组合提供了支持。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