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设备 » 正文

全球最大海工船“Pioneering Spirit”号再次升级重吊装备

日期:2021-04-06    来源:龙de船人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4/06
10: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电吊装 风电导管架

据了解,海工承包商Allseas为巨型重吊船Pioneering Spirit号配备了第二套独特的重吊系统,该系统能够一次性拆除和安装重达20000吨的全套近海导管架。这套导管架重吊系统将进一步增强Pioneering Spirit号的多功能性及整体性能,为海上能源行业的重吊工程提供整体解决方案。

Pioneering Spirit号

Allseas在周三(3月31日)的一份更新文件中表示,Pioneering Spirit号的导管架重吊系统(JLS)的安装工作将持续几个月,并称该工程的近期活动主要集中在“悬挂和倒挂系统”(HOUS),主要将170米的重吊梁吊起并倾斜。

全球最大海工船“Pioneering Spirit”号配备了第二套升降系统“Jacket lift system” (JLS),该系统能够一次性拆卸和安装重达20000吨的海上模块。“Pioneering Spirit”号是真正的海上巨无霸,长382米,宽124米,起吊能力达到惊人的48000吨,耗资30亿美元。

Allseas表示,悬挂和倒挂系统包括集成的倒挂系统,每个系统配有具有“推拉”功能的两根50米长的滑轨。液压气缸沿轨道驱动推拉装置,将横梁吊起,在横梁上安装的悬挂架组件在横梁旋转时起着铰链的作用。

Allseas强调称,尽管在Pioneering Spirit号安装该系统的技术具有开创性,但该系统的工作原理相对简单:将导管架桩基在海床位置进行切割后,悬挂在吊梁上的吊块将导管架吊起至主腿处。导管架随后与横梁对齐,倾斜,并在运输前进一步向内侧滑行。

在近期该公司发布的新闻中,Pioneering Spirit号在2021年1月获得了一份合同,即为Spirit Energy公司移除位于英国莫克姆湾的DP3和DP4平台。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