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韩政府出台新政拟降低钢铁水泥、石化 行业污染 开发大型风力发电技术

日期:2021-04-02    来源:商务部网站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4/02
09: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韩国风力发电 韩国海上风电 风电项目开发

据韩国媒体3月31日报道,韩国科学技术信息通信部长官崔基荣主持召开“第16届科学技术相关部长会议”,出台《碳中和技术革新推进战略》。为了在2050年之前建成碳中和社会,韩政府将着手对钢铁水泥、石油化学等碳排放较多的产业领域进行转型升级,同时加快开发大型风力发电技术。

崔基荣长官表示,为了实现2050年大韩民国碳中和,经济、社会各个领域都急需进行技术革新,此次政府制定的战略项目和制度改革都将得到切实履行,为了能够快速成功开发碳减排有效创新技术,各部门之间将展开紧密合作。

《战略》提出,计划集中支援开发10大核心技术,并以此为基础培育新产业(300832)。针对碳排放比重较高的钢铁水泥等产业,近期内将采用低碳原料和替代技术,未来将使用氢气作为还原气体的制铁技术。通过开发陆海大型风力发电技术、推动装备国产化等方式,目标在2030年之前将遭受中国低价攻势的韩国太阳能发电行业效率提高至35%,将单个发电站容量从5.5兆瓦提高到15兆瓦。着力开发氢能源全流程技术、新一代石化工程技术、生物能源技术、碳中和建筑技术、二氧化碳捕集商用化技术等。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