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华电国际:到2025年风光新增装机2000万千瓦

日期:2021-04-01    来源:华电国际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4/01
08: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电国际 风电装机 风电新增装机

2021年,在“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背景下,各大能源央企纷纷加大了清洁能源的发展力度。国际能源网了解到,华电国际计划到2025年,新能源装机占比达到45%%。资本开支方面,每年预计240亿-260亿。

具体,计划到2025年风光新增装机2000万千瓦,燃气+水电机组600万千瓦,到2025年清洁能源装机规模累计达到4000万千瓦。

另外,控制煤电装机小幅增长,对于剩余火电机组进行灵活性改造增强调峰调频能力。可以看到,与华能国际类似,华电国际也计划“十四五”大力发展清洁能源并整体达到碳达峰。

资本开支的资金来源:主要以经营性现金流资金为主,辅以二级市场融资贷款和引入战投,按国资委规定,后续不会扩张永续债规模。

煤电利用小时数及煤耗:预期“十四五”期间呈现下降趋势,但降幅有限,供电煤耗290.4克/千瓦时比去年同期降低4.88克/千瓦时,略低于华能。

另外,华电国际燃气机组2020年利用小时数有明显增加,主要由于:1、燃气机组分布地域以经济发达地区为主,疫情复苏以来需求旺盛;2、全国电力结构新能源占比提升后,调峰调频需求增长,较大燃气机组比较适合调峰。

分红比例:2020年0.25元/股,2020-2022年规划不低于0.2元/股,且不低于当年归母净利润的50%。

碳交易问题:整体来看,碳配额有盈余不会对经营产生冲击,另外,据透露,发改委正在制定相关政策有可能会出台碳排放成本向下游传导的机制制度。

总结:从中长期来看,2025年新能源装机占比将达到45%以上,将大大提高华电国际的盈利能力和盈利稳定性,未来改革容量电价政策、辅助服务交易政策及碳排放成本转嫁机制,使得火电资产经营效益提升也是看点。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